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雙奧之城再燃激情火炬 500余名火炬手參與北京冬殘奧會火炬傳遞

2022年03月03日09: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奧之城再燃激情火炬

  2月28日拍攝的點燃后的火種盆。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的一路火種當地時間2月28日在英國曼德維爾採集。新華社記者 李穎攝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昨天,“雙奧之城”北京再次燃起激情火炬。3月2日至4日期間,於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舉行北京冬殘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具體分為火種採集、火種匯集和火炬傳遞三個部分,共有500余名火炬手參與。

  3月2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8個火種採集地舉行的火種採集儀式拉開了冬殘奧會火炬傳遞的序幕。8個點位的火種分別為在北京市盲人學校採集的“光明之火”、在望京街道溫馨家園採集的“互助之火”、在中國盲文圖書館採集的“希望之火”、在大運河漕運碼頭採集的“源流之火”、在八達嶺古長城採集的“和平之火”、在張家口“創壩”園區採集的“‘氫’潔之火”、在黃帝城採集的“文明之火”、在天壇公園採集的“夏奧之火”。採集儀式之后,每個火種還在採集地進行了不超過20棒的城市火種火炬傳遞。

  昨天下午,此前採集的8個火種,連同在殘奧會發源地——英國曼德維爾採集的火種,共同來到天壇公園祈年殿,進行了火種匯集儀式,9個火種匯聚生成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官方火種。匯集儀式后,火炬繼續以“九天之火”為主題在天壇公園進行傳遞。

  3月3日至4日,火炬將繼續在張家口市民廣場、崇禮太舞滑雪場、蔚縣暖泉古鎮、懷來官廳水庫濕地公園,以及北京世園公園、北京市殘疾人文化體育指導中心、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冬奧組委駐地進行傳遞。期間,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園,還將進行閉環內火炬傳遞,來自國際殘奧委會大家庭的火炬手們將完成自己的使命。

  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手來自各行各業取得杰出成績或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代表,其中殘疾人佔火炬手總數的21%。冬殘奧會火炬手中不僅包括優秀殘疾運動員、教練員以及其他行業的優秀殘疾人代表,還有大量熱心助殘事業、弘揚殘奧精神、為實現北京冬殘奧會願景貢獻力量的各界人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