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冬殘奧會開幕式舞台完成無障礙改造

2022年03月02日09: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殘奧會開幕式舞台完成無障礙改造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國家體育場已經進入冬殘奧會開幕式籌備狀態。目前,表演場地出入口及升旗台無障礙通道改造工作已完成。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15所項目指揮曹嶺是此次項目的負責人,他說,“鳥巢”中央舞台周圍共有五個出入口,雖然這些出入口在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期間已經鋪設了坡道,但坡度較陡,當時的目的主要是方便演員、工作人員及道具進出。考慮到冬殘奧會運動員、工作人員及演職人員的通行需求,技術團隊將其中四處坡道進行了升級。改造后,通道更寬闊、平緩,並增加了與側面環廊的連接坡道,實現輪椅通行無障礙。

  位於“鳥巢”舞台南側的升旗台也加裝了坡道。“這處改造更復雜些,涉及到部分地面舞台的拆除。”曹嶺說,改造后的升旗台外觀仍然宛若晶瑩剔透的“冰面”。考慮到安全問題,仿真冰面採用了啞光凸凹面設計,增大了表面摩擦力,避免人員、輪椅或其他設備打滑。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