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宛如“雪晶宮”

2022年03月02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宛如“雪晶宮”

本報訊(記者 陳強)海陀山下,媯水河畔,2019年北京世園會留給世界的精彩記憶猶在眼前。如今,世園公園國際館將成為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頂棚上的94朵鋼鐵“雪花”,以及場館內的大幅面玻璃幕牆,把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裝扮成一座晶瑩剔透的“雪晶宮”。

國際館總體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實際使用面積約1.7萬平方米,是唯一隻承擔冬殘奧任務的非競賽場館。依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在現有建筑的基礎上增設了集裝箱、篷房、板房、轉播平台等多種形式的臨時性設施。

光彩奪目的“雪晶宮”,與海陀山巔高山滑雪中心出發區的“雪飛燕”,在白天遙相呼應,到了晚上,燈火璀璨彼此映襯。北京世園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運行團隊屬地關系副主任賴慧武介紹,國際館頂棚每一朵“雪花”,都集雨水收集、光伏、採光、遮陽等眾多綠色技術於一體,體現了綠色發展、節儉辦奧和會后可持續利用的理念。

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主舞台總體高度13米,總長30米,台口寬度14米。其設計理念是“生命之樹”,靈感源於大樹和雪花,融合了世園會國際館的建筑特點,以“冰雪”幻化的“冰樹”作為主體,融入長城等設計元素,再用雪花造型加以點綴。剛勁堅韌的“冰樹”,象征著冬殘奧會運動員勇敢頑強、奮力拼搏、自我超越的體育運動精神。

作為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雪上運動的主要頒獎場地,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賽時運行期共計7天(3月6日至12日),將舉行北京冬殘奧會延慶賽區27個比賽項目的獎牌頒發儀式,包括為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升獲獎運動員所屬國家(地區)國旗(會旗)、奏冠軍所屬國家(地區)國歌(會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