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一京外返京密接人員確診 在京活動軌跡公布

2022年02月22日12: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林航通報,2月22日海澱區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為京外返京密接人員,4:03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海澱區連夜啟動流調、密接人員隔離管控及入戶核酸檢測工作,6:00該病例臨床診斷為確診病例,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現將有關防疫處置情況通報如下:

一、病例情況及主要行程軌跡

病例,居住在海澱區北太平庄街道志強北園14號樓,工作地點位於朝陽區朝外大街乙12號3號樓。2月17日至20日在京外出差,期間曾接觸陽性病例。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2月20日乘坐Z6列車回京。

2月21日,9:53到達北京西站,乘坐地鐵9號線從北京西站到國家圖書館站,轉4號線到新街口站下車,10:30乘坐私家車從新街口地鐵站回家,12:00乘坐私家車前往朝陽區豐聯廣場TIMS(提姆)咖啡廳會見客人,13:00左右離開,后步行至如新專賣店,約10分鐘后離開,14:00左右步行至朝陽區朝外大街乙12號3號樓辦公室,16:00自感低熱,17:00乘坐網約車返回家中,網約車司機在載客途中了解到乘客為京外返京人員且有發熱情況,結束訂單后立即返回家中進行自我隔離。18:00該病例步行至社區居委會報備行程。24:00由120轉至海澱醫院隔離治療。

二、疫情處置情況

海澱區第一時間落人、落位、落管控,於凌晨2:00對病例居住小區進行了臨時封閉管理。疾控會同公安開展全方位流調工作,堅持科學精准原則,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一)封控措施。對志強北園啟動臨時封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的管理措施,待風險研判后進一步明確管控措施。

(二)全員核酸檢測。對該病例居住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和重點部位環境檢測,目前正在進行中。共同居住的兩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居住內環境及物品採樣15件,除食物包裝紙和衛生間水池洗手池呈弱陽性外,其他結果均為陰性。

(三)密接人員研判。截至10時,排查病例密接11人,涉及我區密接人員均已落實管控。下一步我區將深入開展流調及軌跡排查。

林航表示,目前,國外疫情高發,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病例,冬殘奧會即將開幕,全市疫情防控面臨境外境內雙重風險,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進入公共場所時,要堅持健康寶掃碼登記入內,配合做好戴口罩、驗碼測溫、一米線等防控措施。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按規定就醫。有中高風險旅居史且已進京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均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好個人防疫責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