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出台實體書店辦閱讀文化活動要求

2022年02月18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體書店辦閱讀文化活動出台要求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為規范實體書店閱讀文化活動管理,近日,市新聞出版局印發《關於實體書店開展閱讀文化活動有關要求的通知》,對實體書店組織開展閱讀文化活動和項目申報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進一步提升實體書店扶持項目管理標准化水平。

  通知明確閱讀活動主題方向。將“積極傳播黨的方針政策,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12個主題,作為實體書店組織開展閱讀文化的重點扶持方向,強化實體書店在傳播黨的方針政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等方面的重要渠道和陣地作用。

  明確閱讀活動類型形式。實體書店組織的嘉賓講座、研討訪談、主題沙龍、詩文誦讀、讀者見面會、繪(劇)本展演等線上線下活動,要緊扣閱讀、書籍等相關元素,大力倡導“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促進閱讀興趣提升和閱讀習慣養成。

  明確閱讀活動資料留存要求。實體書店舉辦的閱讀文化活動,應留存好一定數量和活動過程中的照片、視頻等影像資料,應充分反映具體時間、活動主題、場地環境、到場嘉賓及讀者參與人數等要素。

  明確活動參與人數和時長要求。獲得2022年補貼的閱讀文化活動,單場線下活動參與人數不少於10人、線上活動參與人數峰值不少於30人或累計參與人數不少於100人,單場活動總時長不少於40分鐘。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