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2022看北京

北京市體育局:帶動更多市民零距離接觸冰雪運動

2022年02月1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2月17日,2022北京新聞中心舉行“北京冬奧會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專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楊海濱在發布會上表示,北京作為歷史上第一個“雙奧之城”,發展冰雪運動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北京市緊緊抓住籌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契機,立足北京的市情,主要從六個方面多措並舉來推動冰雪運動的發展。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楊海濱介紹北京市推動冰雪運動發展情況。2022北京新聞中心供圖

楊海濱介紹說,首先是做好規劃。北京在全國率先以地方政府的名義,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這樣一個主規劃,同時配套發布了七項配套規劃。七項配套規劃涉及了冰雪運動健身、競技運動發展、青少年冰雪運動發展、冰雪產業、冰雪賽事、冰雪場地設施和冰雪運動的人才發展。其次是做好“快樂冰雪季”的主題活動,北京已經連續舉辦了七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的活動,累計開展了各級各類群眾性的冰雪活動2萬余場,參與人次達到了3100多萬人次。去年12月18日,第八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活動啟動,“我到北京的幾個雪場了解了一下情況,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各項要求的基礎上,各個雪場市民參與熱情非常火爆。”楊海濱表示。

冰雪運動的新聞宣傳和媒體傳播的工作也很重要。楊海濱透露,北京市體育局和北京體育廣播、交通廣播、北京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以及各大新媒體平台開展了廣泛合作,推出了包括“冬奧知否大眾冰雪訪談”、冰雪知識、科學健身指導大講堂等專題節目,這些專題節目的收視率已經高達1560余萬人次,同時冬奧紀實頻道也覆蓋了5.4億的電視觀眾,比如說微博的“快樂冰雪季”話題的關注總量,已經累計超過了17.9億人次。

楊海濱繼續介紹說,北京市體育局開展各類冰雪相關的公益活動,全年免費發放冰雪公益體驗券56萬余張,帶動更多的市民零距離的接觸冰雪運動。他強調說,“我們在組織各種冰雪運動、群眾性冰雪活動的同時,邀請包括殘疾人朋友和一些需要幫助的朋友們,讓他們積極參與北京的冰雪運動,做到‘一個都不能少’。此外也組織進行了各種賽事活動。北京是體育局舉辦了各種冰雪賽事活動3681次,642萬余人次參與,區級包括街道、鄉鎮、社區這些基層冰雪活動1.6萬次,1874萬余人次參與。

楊海濱表示,在主要舉措中還包括做好公共服務的管理工作,“我們加強冰雪運動設施設備的檢查力度,同時推出了安心體育行動,讓百姓能更加安心、安全的參與冰雪運動。”他最后表示,體育讓城市更精彩,作為體育行政部門,北京市體育局將繼續推動北京群眾性冰雪運動的發展,為“雙奧之城”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