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玫瑰紅限量版、流心榴蓮口味等新品元宵上市

北京:老字號推出冰雪熊貓特制版湯圓 

2022年02月10日06: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字號推出冰雪熊貓特制版湯圓

  峨嵋酒家的面點大師用蔬果汁制成五彩湯圓

  本報訊(記者 李佳)下周二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京城老字號的元宵、湯圓紛紛上市,今年不但有新口味,還有不少表達“愛”意元素的新品。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京味最足的護國寺小吃總店看到,這家老字號今年不但推出了巧克力、黑芝麻、山楂、五仁等傳統口味的元宵,還在往年鮮榴蓮餡的基礎上,推出了流心榴蓮餡,從口味、口感上更上一層樓。

  據護國寺小吃總店經理王新梅介紹,今年店裡會繼續堅持“現搖現售”,但是為了讓大家少排隊,店裡安排了師傅們全天搖制元宵,大家也可以通過電話預訂、線上購買,十分方便。

  除了護國寺小吃“現搖現制”的元宵提前預熱,不少老字號的元宵、湯圓今年也是特別有新意。北青報記者在老字號名店又一順看到,這家老字號專門用火龍果調色,制作出了巧克力餡、玫瑰紅的限量版元宵。據店裡介紹,這款“心”意十足的元宵需要大家提前預訂,目前已經有不少顧客前來咨詢。

  此外,峨嵋酒家這家老字號的面點大師們心靈手巧,不但用蔬菜汁、水果汁調出了“五彩”湯圓,還在冰雪季獻上了一款冰雪熊貓特制版的湯圓,新意十足。除了黑芝麻湯圓,還有巧克力、蛋黃流沙、糖醇花生、山楂等多種口味,滿足消費者需求。

  據悉,鴻賓樓不僅有元宵、湯圓的零售,店裡還推出了元宵、湯圓混搭版的禮盒﹔300年名店烤肉宛為了方便大家購買,按照數量推出了30個包裝、60個包裝的禮盒,購買起來十分方便。此外,像又一順、烤肉季、柳泉居、玉華台、西來順、長椿街馬凱餐廳等老字號都有元宵或是湯圓的零售供應。

  攝影/本報記者 付丁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