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2022看北京

“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為北京冬奧會最重要遺產成果

2022年02月17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2月17日,記者從2022北京新聞中心“北京冬奧會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專場新聞發布會獲悉,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結果,從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至2021年10月,全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數為3.46億,冰雪運動參與率超過24%。據2022北京新聞中心主任徐和建介紹,“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承諾已經實現,這是北京冬奧會最大的遺產成果。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介紹北京冬奧會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有關情況。2022北京新聞中心供圖

“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我國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贏得了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同時也掀起了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潮。”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介紹,隨著冰雪運動普及程度的提高,冰雪運動文化的廣泛傳播,大眾對冰雪運動的喜愛程度逐步提升,冰雪運動自發參與率也逐步提高。

據“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統計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已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全國冰雪運動參與人數達到3.46億人,居民參與率達到24.56%,全國已有654塊標准冰場,803個室內外各類滑雪場。

“作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開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實踐,極大地推動冰雪運動的跨越式發展。對於世界來講,‘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顯著地壯大了冰雪運動參與人群,為全球冰雪運動、冰雪產業的蓬勃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也為其他冰雪資源並不豐富的國家創新性地發展冰雪運動、推動產業升級提供了可資借鑒的中國實踐、中國方案。”涂曉東說。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