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懷柔廟城汽車智能制造產業園首件產品下線

2022年02月1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日前,懷柔廟城汽車智能制造產業園首家入駐企業——北京海納川延鋒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實現投產運營,並舉辦首件產品下線儀式,打響了廟城鎮構建以汽車產業為主的數字經濟驅動高精尖產業基地第一槍。

據悉,北京海納川延鋒項目是懷柔區“十四五”規劃及2022年調整產業結構重點建設項目,對推動全區一般制造業加速向智能制造、綠色制造轉型具有重要意義。該項目佔地15700平方米,主要為北京奔馳等客戶提供座艙模塊等產品及配套服務,擁有完善的生產制造體系能力和每年15萬輛份的產能,預計2022年產值將達到15億元。

廟城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引進北京海納川延鋒項目是廟城鎮落實懷柔區委、區政府戰略布局區域南部“綠色制造、智能制造產業組團”規劃中的濃重一筆。鎮政府在項目建設中引導企業“綠色建廠”,大面積採用了光伏發電系統和智能照明系統,並安裝雨水收集裝置和污水處理設備,建立了工裝設備循環使用和包裝箱回收利用機制。企業自身也秉持“雙高”“雙效”經營發展理念,聚焦“智能化”和“信息化”運營技術,搭配AGV廠內物流機器人和智能化搬運LAGV機器人技術,實現從原材料入庫、物流配送、產品裝配、成品發運全路徑自動化無人移動操作。自動化+數字化+節能環保的工廠模式,為懷柔區其他一般制造業轉型樹立起智慧工廠新標杆。(崔建霞)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