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什剎海:冬奧示范社區居民體驗元宵節傳統民俗

2022年02月16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元宵佳節恰逢冬奧會賽時,潔白的冰雪與熱烈的中國紅相映襯,冬奧文化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融合,不僅為節日增添了歡樂的氛圍,也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無盡魅力。

搖元宵、扎宮燈、猜燈謎……為了讓轄區居民感受元宵佳節喜慶祥和的氣氛,同時進一步發揚冬奧精神,傳播冬奧文化,什剎海街道舉辦了元宵節傳統民俗體驗暨冬奧示范社區展示系列活動。

據了解,柳蔭街社區作為全國大城市雙擁工作發祥地,同時也作為冬奧示范社區組織開展了本次元宵節線下活動。本次活動邀請了15名駐區部隊代表和轄區居民共同慶祝佳節,以傳統節日為契機推動軍民共建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繼續書寫新時代軍愛民、民擁軍、軍民魚水一家親的嶄新篇章。

活動現場設置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傳統的手工搖元宵在人們記憶中是必不可少的,寓意著新的一年闔家幸福、團團圓圓,中華老字號桂香村的師傅們帶領著大家動手體驗元宵制作,讓大家真正的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民俗協會的老師現場教學制作傳統宮燈,不僅讓大家切身體會到非遺文化的內涵和魅力,點亮的宮燈也寓意著照亮2022年新的開始,是別樣的體驗與祝福。此外,現場有“迎冬奧歡樂鼓圈”的擊鼓傳花心理小游戲,歡樂有趣又解壓。

據悉,除了本場活動,什剎海街道其他21個社區也組織居民在社區活動室開展學習傳統宮燈制作活動,共同慶祝元宵佳節。(馬薩 李碩)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