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高米店冬奧示范社區:讓居民留下美好的冬奧記憶

2022年02月15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營造人人參與、人人共享冬奧的氛圍,北京市大興區高米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申請成為了冬奧示范社區,從氛圍營造、知識展板、游戲體驗等方面打造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沉浸式冰雪體驗示范社區,讓轄區居民體驗冰雪的樂趣。

從入口的大型門頭和可愛的冰墩墩、雪容融,到廣場外室內活動場館懸挂冬奧會和殘奧會的海報……示范社區各個角落都融入了濃濃的冬奧元素,"拉滿"了冬奧氛圍。

廣場內,設立了“回”字型冬奧科普長廊,以立式展板形式向轄區居民普及冬奧會項目、冬奧會城市場館、吉祥物誕生過程等冬奧知識,引導群眾關注冬奧、參與冬奧、共享冬奧。

為讓更多人在冰雪運動中享受快樂,活動現場設置了冰壺、高山滑雪VR等多個游戲體驗項目,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可以親自體驗,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此外,這裡最近也成為了居民打卡拍照點,場地中心的仿真假山、人工冰雪和吉祥物立牌栩栩如生﹔入口和門頭兩邊擺放的“冰墩墩”、“雪容融”更是憑借萌態可掬的造型,吸引居民紛紛前來合影留念。

據了解,高米店街道冬奧示范社區面積近600平方米,於2月14日正式開放,轄區居民可通過高米店街道微信公眾號預約參觀。廣場內,每個區域都有志願者宣傳冬奧知識、講解游戲規則、引導居民有序參與。

高米店冬奧示范社區參觀體驗活動截止到3月13日,開放期間,將持續開展豐富的冬奧活動,讓居民留下美好的冬奧記憶,讓奧運精神融入社區、進入百姓生活。(吳藝蘭)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