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舉辦企業發展大會 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2022年02月12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尹星雲)2月10日,北京平谷區舉辦以“弘揚企業家精神,共建高大尚平谷”為主題的2022中國·平谷企業發展大會。大會旨在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凝聚起建設“高大尚”平谷的共識和合力。

會上,平谷區對81家農業科技創新、智慧物流、休閑旅游、專精特新等行業領軍企業及重點服務平台代表進行表彰。

據悉,近年來,平谷區確立了以服務首都發展為統領的“三區一口岸”功能定位,明確了以“三個打造”為主題的發展路徑,加速建設以農業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閑新時尚為核心的高大尚平谷。2021年全區農林牧漁業實現總產值35億元,同比增長了6.5%,總量為生態涵養區第1位﹔馬坊公轉鐵物流樞紐產業園規劃落地實施,“一站三場”加速建設,成為北京市公鐵融合一級物流樞紐、京津冀唯一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入選全國第三批示范物流園區。全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31858元,同比增長11.0%,增速為生態涵養區第1位﹔實現鄉村旅游收入1.24億元,同比增長13.5%,“一湖兩河一帶多溝多點”的全域休閑旅游發展格局加快成型,擦亮“桃醉平谷”休閑品牌。

當前,平谷區全力做好親商、懂商、助商、成商等工作,各級政府部門與企業建立親密聯系,實現企業政府溝通零障礙,服務零成本。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幫助企業解決突出問題,以實際行動關心支持各類企業在平谷快速發展,打造真正有利於企業發展的良好生態,讓平谷成為企業創新創業創造的沃土,成為企業發展的大舞台。

近年來,平谷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增強平谷企業群眾獲得感、滿足感,《2020年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評價報告》顯示,平谷區營商環境排名位列生態涵養區首位。在北京市推出優化營商環境5.0版改革的基礎上,平谷以服務首都發展為統領,以“創新+活力”為主題,結合全區實際,制定了《平谷區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推出了11個領域269項改革任務,持續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平谷堅持不懈統籌推進新一輪營商環境改革,構建了平谷高質量發展惠企助企政策體系,涵蓋產業扶持、配套保障、招優引強、引才聚才等共31項政策,給企業在平谷發展帶來了真金白銀的實惠。未來,平谷將繼續堅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理念,著力打造高度市場化,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自由便利的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平谷高質量發展持續注入新動能,推動建設“高大尚”平谷。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