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看北京

數字人民幣走進冬奧 非接觸支付凸顯防疫優勢

2022年02月06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了解到冬奧會期間,中國居民和外國友人均可在境內使用豐富的數字人民幣產品享受小額便民的移動支付便利。

非接觸支付助力“安全”冬奧

由於冬奧品牌權益方面規定,冬奧場館內支持VISA和現金(實物人民幣和數字人民幣)支付。對於習慣了移動支付的用戶而言,使用數字人民幣可以省去攜帶現鈔的不便利。

碰一碰、掃碼付、網絡購,數字人民幣可便捷實現非接觸支付,能夠充分滿足冬奧的防疫要求,助力安全奧運,也是其獨特優勢。

小額匿名 保護用戶隱私

消費者可選擇使用數字人民幣APP,也可以兌換數字人民幣硬錢包在涉奧場館內消費。其中,硬錢包包括卡式硬錢包、手環硬錢包等形態,可匿名獲取、使用,既安全、便捷又充分保護個人隱私,充分滿足用戶小額、匿名支付需求。

數字人民幣硬錢包開立使用簡單方便。消費者可通過中國銀行網點、硬錢包自助兌換機、定點酒店等渠道便捷地獲取、開立數字人民幣錢包。

軟錢包數字人民幣APP可在中國各主要應用市場下載獲取。開立錢包方便,由於數字人民幣的銀行賬戶鬆耦特征,開立錢包不必然需要有銀行賬戶。如果消費者只是想做日常小額消費,僅需手機號即可開立任意運營機構的四類錢包。

境外來華人士根據自身需要,可以申領硬錢包,也可以使用境外手機號通過境內下載的數字人民幣App開立匿名的四類錢包,用現金或外卡兌換數字人民幣。

小貼士:

如何下載數字人民幣app

數字人民幣APP已在各手機應用商店中國地區(含港澳台)上架,使用蘋果手機的外國來華人士,注冊中國地區apple id,即可通過App Store搜索數字人民幣和ecny等關鍵詞,找到數字人民幣APP下載安裝﹔使用安卓手機的外國來華人士,可以前往數字人民幣官方下載頁面(中行提供訪問二維碼),下載安裝包直接安裝。數字人民幣APP支持近百個冬奧會參賽國家和地區手機號注冊和開通錢包。

貼一貼用手機管理硬錢包

已下載數字人民幣APP的用戶,如果購買了冬奧硬錢包,可便利地“貼一貼”。數字人民幣App中“貼一貼”功能能讓軟硬錢包“互聯”,在手機上貼心管理硬件錢包,使硬件錢包更安全。“貼一貼”可以讀取加載了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的設備,打開手機NFC功能后,將硬件錢包與手機NFC區域保持緊貼,手機APP即可讀取硬件錢包信息。“貼一貼”后,可使用數字人民幣APP對硬件錢包進行支付密碼設置、余額與交易明細查詢、充值、挂失注銷等。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