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蔡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讓市民群眾過好節喜迎冬奧會

2022年02月01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春節、冬奧“雙喜臨門”。除夕一大早,市委書記蔡奇通過視頻系統檢查調度春節期間冬奧籌辦、疫情防控和城市運行保障等工作,並看望慰問堅守崗位一線的干部職工,給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強調,今年的春節不同以往,既要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讓市民群眾過好節,又要全力以赴保障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決扛起責任,堅持干部在崗、群眾過節,統籌做好春節期間冬奧籌辦、疫情防控和城市運行保障工作,讓市民群眾過好節、喜迎冬奧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一同檢查調度。

  為了疫情防控需要,我市部分社區進行了封控或管控,市裡對封(管)控區居民過好節專門作了部署。蔡奇、陳吉寧首先來到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宜蘭園一區,市、區、街道為居民准備了大米、熟食、肉蛋奶、新鮮果蔬和鮮花等“年貨大禮包”。蔡奇詳細詢問社區防控措施落實和對居民生活服務保障情況,慰問堅守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向正在進行核酸檢測的社區居民們揮手致意,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蔡奇說,封(管)控小區的居民最不容易,你們識大體、顧大局,對疫情防控給予了理解、支持和配合,向你們的付出表示感謝。疾控工作者、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基層干部、志願者等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最辛苦,你們舍小家、為大家,守護群眾的安全,向居民們傳遞著黨委政府的溫暖,向你們的奉獻致以敬意。屬地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照顧好居民們的生活,備齊各項物資,豐富文化生活,讓大家在家中也能過好節。對居民訴求要接訴即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特別要關注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體現人文關懷。天氣寒冷,要關心關愛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和防寒保暖,合理安排輪休。

  隨后,蔡奇來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安保總指揮部北京安保指揮中心,聽取冬奧安保工作匯報,通過視頻連線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一線的公安干警,給大家拜年。“堅決完成任務,確保工作萬無一失。”來自主媒體中心、北京冬奧村和簽約酒店的執勤民警誓言鏗鏘。蔡奇說,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安全工作貫穿冬奧的全過程各環節,廣大公安干警重任在肩。首都公安是一支過硬的鐵軍,要加強統一指揮與協同聯動,堅持科技賦能,始終保持旺盛斗志和戰斗力,以虎虎生威的雄風,圓滿完成服務保障任務,切實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再立新功。

  蔡奇在視頻調度和現場檢查慰問時強調,防疫沒有假期,要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繼續做好風險人員篩查管控,嚴格執行進返京政策,組織好向集中醫學觀察點、封(管)控區居民送溫暖活動。各類公共場所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嚴防疫情傳播風險。抓實抓細冬奧防疫、賽事組織、賽會服務等各項工作,讓冬奧安全精彩、充滿中國年味兒。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當家菜不漲價,年夜飯送到家,外賣不停送,安排好節日文化生活,讓市民群眾歡歡喜喜過大年。要抓好城市運行保障,維護好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保障公共交通運力,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嚴格落實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值守等制度,遇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處置,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的春節。

  國家衛健委、北京市、北京冬奧組委領導雷海潮、齊靜、孫梅君、陳健、張家明、張建東、盧彥、王紅、楊晉柏、亓延軍、靳偉、談緒祥、於魯明、韓子榮,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又訊 除夕晚上,市委書記蔡奇在核心區應急指揮中心通過視頻系統連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行指揮部調度中心、張家口賽區和交通運行保障組,檢查封控小區防疫工作,並來到基層派出所檢查夜間值班值守情況,慰問堅守在冬奧籌辦、疫情防控和城市運行保障一線的工作人員。

  蔡奇向依然奮戰在冬奧籌辦一線的工作人員們致以新春問候,說,冬奧開幕在即,大家的這個除夕雖然緊張忙碌,但意義不凡,值得銘記。我們要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把各項工作做得細之又細,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查缺補漏,用我們的最好狀態,盡最大努力,確保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

  市領導一直牽挂著封(管)控區的廣大居民。蔡奇連線值守在豐台區怡海花園社區的區街干部。居民們的年夜飯吃得好不好,各類生活物資是否齊全……蔡奇詳細詢問,說,居民們為防疫作出了貢獻,我們要千方百計讓大家的年過得喜慶、過得有年味兒。干部要多辛苦,把送溫暖活動組織好,把群眾的生活安頓好,把社區的環境維護好,讓居民們也能過上一個安心、舒心、暖心的春節。

  在府右街派出所,蔡奇察看指揮調度平台、智能警務工作站,看望慰問執勤民警,祝大家新春快樂。他說,你們擔負著為黨和人民站好崗、放好哨的重要責任,從每位公安干警的身上都可以感受到光和熱。要繼承發揚光榮革命傳統和過硬作風,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堅持科技強警,著力加強實戰能力建設,當好紅牆衛士。

  市領導和北京冬奧組委領導齊靜、張家明、張建東、亓延軍、靳偉、於魯明、韓子榮參加。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