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區封控、管控區居民喜迎冬奧開幕 為“雙奧之城”點贊!

2022年02月05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2月4日,時值中國農歷立春之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盛大開幕。在豐台區封控管控小區內,一線抗“疫”工作者、居民也用自己的方式關注、支持著北京冬奧。

豐台封控管控區的居民們紛紛打開電視機,住在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號院的王先生和住在4號院的李叔叔,早早就調到中央五台,一邊觀看賽事一邊等待著開幕式的到來,雖然在封控區裡,也能夠如期看到冬奧運開幕,居民們難掩喜悅之情。

“我們北京是第一個既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我為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感到驕傲和自豪”住在恆富中街4號院封控區的陳先生自豪地說道。

在隔離期間,有居民加入了志願者服務隊伍,通過他們的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踐行奧運匹克精神。家住玉泉營街道億朋苑一區的居民高原說,2008年北京奧運時我曾參與了其新聞報道工作,用新聞報道把奧運精神傳遞給更多的人。由於我們小區現在是疫情中風險地區,我和家人一起在家裡觀看了冬奧會開幕式,心情依然激動。疫情期間,我做了一名社區志願者,和我們4號樓志願小隊一起,和另3位黨員志願者一起,為防疫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抗疫志願者、一名曾經的新聞工作者,我為北京這樣一座“雙奧之城”感到驕傲,也為自己曾投身相關工作感到自豪!

疫情防控形勢總體趨穩向好,為冬奧會、冬殘奧會順利舉辦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條件,這離不開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等一線防控人員的辛勤付出。

在冬奧會開幕式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4號院封控區、管控區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再一次投入到了核酸檢測及疫情防控的服務保障工作當中,他們奮戰一線、堅守崗位,雖然會錯過開幕式,但是他們全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力以赴,踐行著與老百姓一起過年的諾言,以自己的力量溫暖著每一戶居民、也溫暖著冬奧的賽場。在新村街道,萬年花城第一社區工作人員與下沉干部、志願者等百余人也連夜布置好核酸檢測點位,2月4日,6時開始組織居民有序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並做好封控管控區居民的物資保障工作,確保居民們能如期收看冬奧會。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轄區居民的理解支持配合下,我們一起全力以赴,一定能夠打敗疫情,一起向未來!”新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郭強說道。(李潔思)

玉泉營街道億朋苑一區的居民高原與其家人共同收看冬奧會開幕式直播。

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4號院封控區、管控區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工作 。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