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318場冬奧城市文化活動陪伴市民辭舊迎新

2022年02月01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18場冬奧城市文化活動陪伴市民辭舊迎新

  本報訊(記者 李洋)除夕來臨,在辭舊迎新之際,1月30日晚至1月31日全天,冬奧北京市城市文化活動組辦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牽頭組織開展了各類文化活動280項、318場。

  其中,冬奧北京市城市文化活動組的市級成員單位組織開展了6場文化活動,陪伴市民網絡大過年,享文藝“京”彩。市委網信辦開展了“福滿中華 春賀神州”2022年網絡大過年和“街巷尋寶·發現‘京’彩”主題活動,集納權威媒體稿件、短視頻等1萬余篇,總點擊量1.38億次,綜合展現冬奧會相關內容。團市委在北京電視台舉辦的“青春北京 雲上春晚”聯歡會,通過全媒體平台在線直播,吸引867.7萬網友觀看,微博同步話題閱讀1946.8萬。

  市文旅局組織營業性演出共計9台28場。其中,在朝陽劇場上演的《絕技秀之蜀國英雄》雜技晚會帶來了《頂碗》《雙人技巧》《高椅》《肩上芭蕾》等多個中華絕技秀。北京曲藝團推出《新春送福——春節好戲連連看》系列線上演出,快板、相聲、單弦、河南墜子、西河大鼓、京韻大鼓等為觀眾帶來濃濃的新春祝福。

  全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也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274項,306場,線上線下參與人數163.33萬。首都圖書館“奧林匹克教育數字孿生館”上線,方便讀者便捷查詢奧運史料。昌平區舉辦了2022年回天地區迎新春百姓聯歡晚會,為居民送上家門口的文藝享受。

  另有部分冬奧文化廣場已開展預熱活動6場,參與人數7158人。通州區運河文化廣場舉辦旱地冰壺體驗活動,昌平區天通苑文化藝術中心文化廣場舉辦迎冬奧文藝演出,懷柔區濱河森林公園文化廣場也舉辦冬奧文化體驗活動。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