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景山公園壽皇殿獲評北京“網紅打卡地”

今日舉辦揭牌儀式 景區內正在舉辦《景山壽皇殿歷史文化展》 

2022年02月01日08: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景山公園壽皇殿 獲評北京“網紅打卡地”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春節假期如約而至,景山公園虎年春節游園正式開啟。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今年景山公園的春節環境布置首次實現主景區廣覆蓋,“冰墩墩”、“雪容融”、“雪人全家福”等冬奧主題元素景觀在中軸線靚麗登場。蟬聯北京“網紅打卡地”稱號的壽皇殿,定於今日(正月初一)舉行揭牌儀式,為壽皇殿古建群賦予新時代元素。

  昨天,北青報記者來到景山公園。正值春節假期首日,公園內處處張燈結彩、喜氣洋洋,園內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氛圍。門區廣場布置了一處大型虎年生肖節日主題景觀,游客剛一入園就能立刻感受到扑面而來的年味兒。進入園區后,前山主路兩側懸挂了大量紅燈籠景觀。壽皇殿牌樓廣場裡還布置了冬奧主題景觀。此外,中軸線制高點地標也裝點了大量中國結。

  據景山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公園內懸挂了近600個紅燈籠和冬奧元素挂飾,把整個園區打造得熱鬧紅火。公園西門內廣場設有主題為《筑夢冰雪 相約冬奧》的景觀小品,該景觀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國家速滑館的冰絲帶為設計元素,打造以五彩飄帶貫穿全景的地景藝術。公園游覽主路上的東西大牆文化長廊正在展出《“迎冬奧”奧運文化主題系列展覽》,展覽涵蓋了冬奧歷史、冬奧吉祥物、北京冬奧賽區等內容,烘托濃厚的迎冬奧氛圍。

  今天正值正月初一,景山公園壽皇殿將舉辦網紅打卡地揭牌儀式。據悉,壽皇殿隱藏在景山公園萬春亭北部,是北京城中軸線重要地標。日前,景山公園壽皇殿第二年榮獲由市文旅局頒發的北京網紅打卡地稱號。春節期間,游客在游覽壽皇殿時,可以參觀《景山壽皇殿歷史文化展》,主展廳內陳列著當代奧運比賽用弓,展覽博古通今,向冬奧會致敬。通過書畫作品、古制弓箭模型器物等展品,展示傳統“射藝”文化。游客還可以在壽皇殿牌樓廣場“雪人全家福”景觀前拍照打卡,充滿迎冬奧儀式感,古老神秘的壽皇殿古建群被賦予了新時代的元素,讓游客有了穿越古今的神奇體驗。

  據景山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保障游客的游園安全,春節期間,公園視客流量情況實施山體限流管控,加強巡視疏導,如遇大客流啟動山體限流管控,山體將啟動單上單下的游覽方式,實行東上西下的單向游覽。請您以園區牌示和工作人員現場引導指示為准。

  來園游客請您提前在微信公眾號暢游公園預約,預約成功后須攜帶身份証原件入園。參觀游覽期間,請您科學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公園提醒,為保障北京冬奧會相關活動,2月4日當天,景山公園將於15點提前停止入園,公園南門同時關閉,17點公園關閉,請廣大市民游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供圖/景山公園管理處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