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社區“敲門送福”居民收到“過年禮”

這個除夕 豐台封控管控區充滿年味兒

2022年02月0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除夕夜,豐台區新村街道、玉泉營街道、看丹街道、南苑街道、王佐鎮封控管控區居民陸續收到“過年禮包”,社區工作人員貼上春聯、挂上燈籠、裝點社區,為居民敲門送“福”,讓封控管控區居民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

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社區“防疫服務員”為管控區居民上門送“福”字禮包和年貨。史莉攝

“感謝街道、社區為防疫工作日夜堅守,這些‘福’字禮包讓我們感受到了濃濃的關懷。雖然今年春節在隔離,但我們的心裡是暖的,隻要平安就是好年。”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小區居民蘆惠卓阿姨拿到“防疫服務員”送來的新春“福”字禮包開心地說。

南苑街道開展為封控、管控區居民“敲門送福”活動,4000余套飽含新春祝福的“福”字禮包由包片社區干部、樓門棟長、物業人員、志願者等組成的“防疫服務員”逐樓逐戶送到封控、管控區居民家中。每到一戶,“防疫服務員”為居民送上福袋,並致以新春慰問和節日祝福,悉心詢問他們的生活需求和身體健康情況,還特別囑咐大家要落實好封控、管控區要求,希望大家團結一心、並肩作戰,堅持到最后,為戰勝疫情共同努力。

一份份“過年禮包”也送到了新村街道、玉泉營街道、看丹街道、南苑街道、王佐鎮封控管控區居民手中。在王佐鎮翡翠山社區封控管控區,每個單元門口火紅的燈籠和中國結已經挂起,防疫工作人員通過無接觸配送的形式,挨家挨戶送上裝有福字、對聯、干果禮盒的過年禮包,向居民們致以新春問候。隨“過年禮包”附上的慰問信中這樣寫道:“過去幾年,我們共同經歷了風風雨雨,有汗水也有淚水,有歡笑也有感動。我們衷心感謝您長久以來的理解、支持和付出。在這場戰爭中,社區會竭盡全力與大家共度時艱。”“將愛與信任凝聚成力量,這場戰‘疫’終將勝利。”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