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解鎖過年新姿勢 《Young在春晚》直播歡樂不停息

2022年01月30日16:4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解鎖過年新姿勢 《Young在春晚》直播歡樂不停息

2022虎年春節來臨之際,由央視頻創新推出的除夕融媒體直播節目《Young在春晚》將於1月31日上午9:00開始,12+小時不間斷陪伴大家過大年。總台主持人、文化專家、明星嘉賓將齊聚直播間,分享春晚記憶,科普年俗知識,挑戰互動游戲,更有精彩歌舞、魔術、脫口秀節目輪番上演。歡樂互動層出不窮,觀眾將“打破”小屏限制,真正成為直播節目中的一員,創意短視頻、口播抽獎互動......全民融媒體大聯歡即將“虎”力全開。

憶春晚、聊冰雪,熱熱鬧鬧大聯歡

《Young在春晚》將分成三大板塊、七個篇章,既有令人難忘的春晚年味記憶,更有聚焦時代的熱鬧民族大聯歡。輕快明悅縱談古今記憶,腦洞大開比拼花樣游戲。#尋找“年味兒”#板塊將帶觀眾共赴一場關於春節的“爺青回”,趙保樂、馬德華空降現場,初代春晚有怎樣的編排趣事?典籍裡的春節與現在又有何不同?挑戰春節飛花令、投壺游戲比拼失敗者將“享受”的“五辛盤”“蒼術湯”到底是何方神聖?《young關三疊》《花young書場》等精編短視頻也將帶觀眾回顧難忘的春節記憶。另一方面,#年貨請出山#板塊將送上民族大聯歡,主持人季小軍、張舒越將與嘉賓帶觀眾了解各地春節民俗、熱唱民族歌曲,現場將用抽盲盒方式解鎖話題詞開啟隱藏環節,各民族置辦年貨如何大不同?來自天南地北的嘉賓將齊聚直播間為觀眾深度揭秘,共賀新春。

虎年說“虎”自然少不了吉祥物老虎,#來!吸一波虎氣#板塊,主持人將與嘉賓共同暢聊“虎文化”,回憶虎年春晚經典記憶,更有方錦龍、張顏齊、賈旭明等嘉賓帶來個性“虎”之表演,與觀眾花式過虎年。

節目還將使用“慢直播”為觀眾帶來春節休閑沉浸式體驗,雲打卡最美景致。更有春晚集錦、華南虎雙胞胎、2022冬奧會等多角度創意小片展示熱鬧祥和的春節假期氛圍。同時,《young在春晚》自然也少不了青春元素,下午14:00開始的互動將由總台主持人與演藝界人士共同搭配,黃明昊、尤長靖、張赫宣、蔡文靜、穎兒、劉迦、阿杰等眾多青年歌手、演員將輪番登場。通過《花young篇》《多young篇》《暖young篇》三個板塊與觀眾一起“鬧”新春。

眾多嘉賓將站在年輕人視角揭秘春晚幕后,共話家鄉風俗,暢想北京冬奧,還有春晚金曲搶麥大戰、變速舞、配音秀、土味穿搭走秀、畫出你心中的賀歲虎等一系列輕鬆有趣的春節相關的游戲比拼,內容緊貼當下流行趨勢,緊湊豐富,觀感十足。究竟誰會在趣味游戲中獲得精彩表現,互動話題又會勾起哪些春節回憶?讓我們拭目以待,鎖定除夕央視頻直播間。

強互動,全陪伴,四大活動解鎖過春節新姿勢

《Young在春晚》輕量級的節目內容設計不僅豐富了春晚季的新表達形式,也給了觀眾設計了更好的互動方式,使觀眾成為直播節目的獲益者與表演者,拉近了大小屏幕之間的距離,高度符合當下媒體融合趨勢。一方面,在12+小時的節目直播中福利將不停歇放送,直播期間將進行多輪截屏抽獎,大屏也將進行兩次央視頻口播抽獎互動,獲獎觀眾即可獲得總台傾力打造的各類精美文創獎品﹔點擊直播間春晚tab頁面的浮球、在央友圈參加“雪花”相關互動話題討論,所有觀眾均有機會獲得大獎﹔除《Young在春晚》之外,央視頻已經上線春晚Tab頁,更有多檔聯動節目陪觀眾共度整個春節。另一方面,央視頻還上線#花Young看春晚#互動區,廣招各方網友共同參與話題創作,設置#春晚模仿秀#、#年味兒對聯#、#此刻全家福#、#我的“家鄉胃”#四大征集活動,征集網友作品上傳至“央友圈”集贊奪獎,推動節目內容從PGC向UGC轉變,深度探索媒體融合新模式。

輕態“Young” IP系列節目成功出圈,依托精良的內容制作給移動互聯網視頻平台吹進了一股新風。《Young在春晚》正是在此基礎上,央視頻的再一突破。植根於“春晚季”的新樣態春節特別節目,還將帶來怎樣的驚喜?大咖雲集會碰撞出什麼新火花?《Young在春晚》與你相約1月31日9:00,12+小時歡樂直播陪你辭舊迎新過虎年!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