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冬奧情-全國著名書法篆刻家邀請展”開幕

2022年01月16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5日,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北京海澱美術館(北館)、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京派書法研究會主辦的“北京冬奧情-全國著名書法篆刻家邀請展”開幕式在海澱美術館北館舉行。

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沈鵬題寫展名。(主辦方供圖)

為鞏固海澱建設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成果,北京海澱美術館(北館)以“北京冬奧情”為主題,拉開2022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動的序幕。

展覽梳理了藝術家們在書法、篆刻的繼承傳統和創新上探索和實踐的狀態以及書法篆刻藝術家在創作中對內涵、形式、構成和審美的理解和感悟,用線條和精湛的藝術語言揮洒出了時代新的藝術篇章。

“北京冬奧情-全國著名書法篆刻家邀請展”展覽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展覽的策展人、中國文促會美術館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高慶為介紹,此次展覽歷經近半年籌備,在藝術家們的大力支持下,全國包括港、澳、台在內104位老中青藝術家以“北京冬奧”為主題創作了163幅精品力作, 是一次無論在學術水准、規格、規模,還是主題性、思想性上,都是展現中國書法篆刻創作現狀,向世界展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全國書法篆刻展覽。

據悉,“北京冬奧情-全國著名書法篆刻家邀請展”前期進行了線上雲展。1月11日起,在北京海澱美術館(北館)開展,展覽將持續到3月6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