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壩執法隊對社區疫情防控進行全覆蓋檢查

2022年01月16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臨近、北京冬奧會召開在即,近日,朝陽區東壩執法隊開展疫情防控檢查,高水平保障市容環境秩序。

東壩執法隊嚴格按照“三防、四早、九嚴格”工作機制,突出對駒子房金街、奧林匹克花園底商、東壩單店周邊重點人員密集地,加強了布防管控措施,尤其針對周邊商超和餐館等人員密集場所,每天安排早晚班值守,加強巡查頻次,著重加大對C、D級商戶落實“四件套”等防控措施、商超餐飲美容美發快遞物流行業從業人員落實14天1次核酸檢測情況開展檢查,嚴格落實各項防疫防控措施。

執法隊還加強值班值守,保障街面環境秩序。嚴禁節日期間出現店外經營、亂堆堆物、小廣告違規牌匾、施工揚塵等現象,提醒商戶自覺維護店面周邊環境衛生秩序,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清理規范自身經營行為。同時,組織隊員在節前加強對各路段佔道經營、違章停車、亂堆亂放、垃圾分類、私搭亂建的清理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升對各類影響市容環境秩序的管控力度,嚴控各類違法為規行為出現。

目前,執法隊對所有社區疫情防控進行了全覆蓋檢查,共檢查商戶1000余家,其中未營業85家,正在營業910家,檢查結果不合格70余家,問題主要集中在消殺記錄、體溫記錄不完整,個別存在不掃碼現象,責令現場整改55家、公示暫停營業整改9家。動員督促“七小場所”核酸檢測超過14天的248名從業人員,節前后兩天完成了核酸檢測,並擇期復查。

此外,在街面環境秩序保障方面,執法隊共查處無照經營10起,規范店外經營30起,處罰5起。檢查使用燃氣、供熱、電力熱商戶、餐飲、企業單位190余家、清理窗貼廣告15處。(王化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