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光大銀行設立北京自貿試驗區商務中心區支行

2022年01月1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光大銀行北京自貿試驗區商務中心區支行獲批設立,圓滿實現朝陽區內前十家金融網點落地的目標,以積極有為的實際行動助力北京兩區建設。新設立的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貿試驗區商務中心區支行將立足自身資源稟賦,深度參與區內金融領域創新,為做好兩區建設和服務區內客戶不懈努力。

“兩區”建設是指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是北京市“五子”聯動的重要一環,是黨中央提出構建新發展格局、掌握發展主動權的先手棋。在堅持新發展理念下,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將自貿試驗區建設作為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就顯得尤為重要。

光大銀行作為金融央企國家隊的一員,心懷“國之大者”,始終緊跟國家戰略部署,關注金融服務改革。如今“兩區”建設是北京市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機遇,更是構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北京分行充分認識“兩區”建設對北京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作用,立足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主動增強干事創業的使命感、責任感,將支持“兩區”建設作為服務實體經濟的重要著力點,與自身可持續發展有機結合,加大先行先試力度,在科技創新、服務開放、數字經濟等方面積極拓展,探索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經驗,北京自貿試驗區商務中心區支行的獲批設立,標志著光大銀行在“兩區”建設和“兩區”金融服務上邁出了新的一步。

下階段,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將構建具有“一流財富管理銀行”特色的“兩區”建設金融服務體系,在授權審批、產品研發、人員配置、考核激勵等方面給予政策優先支持,不斷豐富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綠色金融、跨境金融、養老金融、供應鏈金融產品,勇做服務首都實體經濟發展的先遣隊和排頭兵,為首都兩區建設取得新成效添磚加瓦。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