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房地區:重新規劃功能用地 便利社區居民出行

2022年01月12日12: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王姐,您看咱這門口現在多干淨,出來進去可方便多了。”“是啊,現在兩邊路都給讓出來了,真不錯!”近日,平房地區姚家園東裡7號院1、2號樓單元門口的停車改造贏得居民連連稱贊。

“院內現有的兩處停車棚距1、2號樓較遠且早已飽和,所以不少居民選擇把非機動車存放至方便停取的單元入口及兩側過道。”姚家園東社區副主任王菲介紹,“樓道內外非機動車扎堆,既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又有礙居民出行。”

改造前,單元門口車輛隨意停放。

為了改善停車亂象,社區廣泛征集居民意見建議,實地走訪查看,在反復商討研判后,決定從現有資源入手,最終敲定施工方案——重新規劃功能用地,將佔地130余平方米的垃圾桶站遷移,並重做地面硬化處理,用於非機動車停放。

兩個單元門前的垃圾桶站佔據了130余平方米空間。

考慮到垃圾投放距離、垃圾清運便利度等因素,原垃圾桶站被遷移至樓門不遠處的東西兩側空地。為了方便更多居民,社區特在兩樓間適中的位置增設了1組垃圾桶站。經過路面找平、硬化、鋪設滲水磚及井蓋下落改造等一些列工程,如今,樓門兩側騰挪出寬敞的停車空地,單元門前恢復了有序停車秩序,規范停車和垃圾投放兩不誤。

重新規劃功能用地后,居民自覺規范停車意識顯著提升。打造停車用地是規范停車第一步,長效管理則是下一步關鍵。施工完成后,社區第一時間在微信群內發出提示,呼吁居民有序停車。同時,物業聯合樓門長建立巡查制度,及時對不文明停車行為進行勸阻,定時規范碼放車輛。王菲表示,社區會通過張貼海報等形式,繼續加大宣傳力度,努力把良好的環境秩序維持下去。

下一步,平房地區將持續緊盯群眾憂心事、煩心事,以小切口推動社區治理大融合,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走深、走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