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燃氣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22年01月12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春節臨近、北京冬奧會召開在即,為了最大限度降低燃氣安全事故風險,近日,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北京燃氣第二分公司對日壇賓館及其周邊場所的燃氣安全進行檢查,通過沿街逐戶對社會單位進行全面排查,做到檢查全覆蓋。

據了解,此次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為確保燃氣安全問題,聯合北京燃氣第二分公司共同檢查。此次檢查主要針對燃氣間亂堆物料,燃氣報警器、燃氣可切斷閥是否正常運行,以及燃氣設備末端是否存在可能出現燃氣泄漏的隱患點等問題進行徹底排查。朝外綜合行政執法隊從行政執法角度進行檢查,北京燃氣第二分公司從專業角度進行檢查以及檢測,雙方對在使用環節中可能出現問題也進行了隱患點排查,確保轄區燃氣安全萬無一失。

此次燃氣安全檢查,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共出動四名執法人員配合一名燃氣公司工作人員對日壇賓館,國雅大廈,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等重點點位燃氣使用用戶進行檢查。通過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和北京燃氣第二分公司對燃氣使用用戶的檢查和相關法規的宣傳,不僅消除了轄區內燃氣使用用戶在使用燃氣過程可能出現事故的隱患點,更進一步提升了他們對燃氣安全的思想重視。

下一步,朝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和北京燃氣第二分公司將建立溝通機制持續開展聯合檢查,通過聯合檢查的方式加強檢查效果,同時也將擴大聯合檢查范圍,確保轄區內不出現燃氣安全事故。(尚文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