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人大代表童之磊:把握新趨勢發展元宇宙

2022年01月11日08: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代表童之磊:把握新趨勢發展元宇宙

  北京市人大代表、中文在線董事長兼總裁童之磊日前做客北京青年報直播間,詳細闡述了元宇宙的概念和應用場景,他建議北京市做好元宇宙頂層設計和技術標准,建立“元宇宙”產業園區和示范區,為市民體驗元宇宙打造落地場景。

  作為最火的新鮮詞兒,元宇宙現在可謂站在數字經濟的潮流前沿。元宇宙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象。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中文在線董事長兼總裁童之磊在北京青年報直播間給出了自己的理解,“元宇宙就是虛實結合的未來世界,未來的生活、工作、學習都在這個虛實結合中進行。”

  童之磊介紹,目前,元宇宙還是一個全新的事物,但很多互聯網平台和機構都在進行探索,比如百度發布了元宇宙平台。不少機構也在嘗試使用VR、AR、MR等手段結合的方式打造元宇宙體驗空間。

  在童之磊看來,元宇宙可以介入的領域非常廣泛。實際上,有不少場景可以直接介入我們的生活。在直播間裡,童之磊舉例說,通過虛擬現實技術,未來就可以用數字嘉賓、數字主播參與到直播間內,觀眾即使在場外,也仿佛就在直播間內,虛擬和現實很難分清楚。

  在今年兩會上,童之磊帶來的建議正和北京如何發展元宇宙相關。他認為,應結合北京科技創新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定位,將“元宇宙”產業列入新興發展產業,加快開展“元宇宙”產業發展的頂層設計,編制產業發展規劃,構建政策體系,明確產業發展重點、方向、路徑和舉措。

  同時,針對性組織實施技術攻堅工程,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和難題。為了給大家帶來更加直觀的體驗,他還建議在北京市成立多家元宇宙園區,通過科學規劃、專業運營,構建包括企業集聚、場景體驗、數字消費的多功能一體園區。通過全息影像、VR、AR、MR以及傳感技術,為觀眾提供一個面向未來科技與生活方式的“全沉浸、低延時、強交互”的元宇宙空間體驗場景。

  文/本報記者 劉洋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