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關愛新就業群體 朝陽社區學院有了“和平驛家-小哥加油站”

2022年01月10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0日,第二批“美好朝陽騎士”授牌暨“和平驛家-小哥加油站”項目啟動儀式在朝陽社區學院舉行,這也標志著“朝陽區新就業群體教育服務項目”正式啟動。

據和平街街道工委書記秦濤介紹,“和平驛家”是街道按照市、區“關於依托黨群服務中心建立新就業群體綜合性服務平台”工作要求、開展“黨建引領、多方參與、共建共享”的一項全新探索。自新就業群體工作開展以來,和平街街道廣泛問需,深度挖潛,精准服務,先后成立了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協調怡和陽光大廈、天豐利黨支部等社會資源為小哥提供“專屬停車區域”、“愛心加量餐”,開展送溫暖、技能競賽等各類“暖蜂行動”。這次,街道在區委組織部、區總工會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朝陽區社區學院的行業優勢和師資力量,實現“和平驛家”的功能升級,既是一次服務的創新,也是街道與社區學院區域化黨建的成果。

社區學院的小哥驛站不僅是技能提升的加油站,更是小哥家庭的充電站,提供家屬技能培訓和推薦就業,提供孩子入學政策咨詢和幫助。活動現場,與會領導為第二批榮獲“美好朝陽騎士”稱號的11名外賣小哥代表頒發了証書並贈送“暖心大禮包”。

據悉,為推進朝陽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面試點工作,有效提升新就業群體人員的學歷及綜合素質,為新就業群體送技能,北京市朝陽區總工會攜手北京市朝陽區職工大學開展鼓勵新就業群體參加國家開放大學2022年春季班的學習,對符合報讀專業規定條件的18-50歲工會會籍關系隸屬於朝陽區的外賣小哥、外賣員、貨運司機、家政服務員、房屋中介員、護工護理員、保安員、商場信息員等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人員提供學費資助,支持學員在職完成大專學歷課程。此外,為家屬提供培訓機會和就業推薦,為子女上學提供入學咨詢服務。

當天是中國傳統節日臘八節,熱情的社區居民們將親手制作的熱騰騰的臘八粥送到了快遞小哥及家屬代表們的手中,將溫暖和甜蜜傳遞到了大家心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