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區:收繳非法煙花22.5噸 保障祥和春節

2022年01月10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煙花禁放工作,加強源頭治理管控,保障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房山區公安分局開展專項行動,先后查處非法煙花爆竹案件8起,拘留違法犯罪人員13人,收繳非法煙花爆竹22.5 噸,消除了多起重大安全隱患。

針對年終歲尾非法煙花爆竹易反彈問題,房山區堅持專項攻堅、主動打擊和深入排查。梳理近三年非法儲銷煙花爆竹案件的重點地區,分局強化警種合作,組織刑偵、警支、危管等部門成立工作專班,深入搜集非法煙花爆竹線索,部署警力開展專項打擊,進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元旦前夕,在區內排查行動中,接連兩日查獲非法煙花爆竹近600箱。

此外,房山分局依托京津冀警務合作機制,進一步筑牢外圍治安防線,全面固化“三長七崗制”查控規范,加強對檢查站和各進京路口安全檢查力度。12月2日,在一進京廂式貨車內查獲非法運輸的煙花爆竹508箱,總重約3.3噸。

為加強屬地部門協同聯動,推動屬地政府落實管理責任,房山公安、市場監管、城市管理、生態環境等部門聯勤聯動,推動形成多措並舉、綜合治理的整體合力。另一方面,依托上門走訪加強轄區群眾宣傳引導,依托政務新媒體宣傳矩陣,對違規燃放煙花爆竹的危害、應負法律責任及典型案例開展全方位宣傳,持續提升群眾“禁燃”意識。

接下來,房山區將繼續保持對非法生產、經營、銷售、儲存煙花爆竹等違法行為打擊力度,統籌相關職能部門與屬地鄉鎮街道政府的溝通協作,切實維護社會公共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