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你好,110!牛街街道警民同慶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2年01月10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在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牛街街道團工委組織校外少先隊員、青年干部開展了“萌娃”送粥話甜蜜、防詐講座送平安、齊心同書平安福等互動活動,促進警愛民、民擁警、警民一家親的溫暖和諧氛圍。

1月9日上午,牛街街道校外少先隊6名小隊員分別來到牛街派出所的民警執勤點,在牛街北口巡邏崗、接處警巡邏車、派出所戶籍室,為正在堅守崗位的民警送上了熱騰騰的臘八粥,“警察叔叔,您辛苦了!”袁乾暢和其他5位小伙伴用雙手捧起熱粥,稚嫩的聲音是發自內心的感謝。“孩子們的關心讓我們的干勁兒更足了,腳踏實地為咱們的居民守護一方平安,是我們人民警察的職責所在。”執勤民警邊說,邊向孩子回贈了一隻可愛的布偶小老虎。

次日,正值警察節當天,街道團工委攜手派出所以“你為我送平安,我為你送祝福”為主題,組織20名青年團員志願者走進牛街派出所參加警營開放日活動。青年團員在派出所所長王鑫的帶領下,先后參觀了警營文化牆、警體訓練室、榮譽展示室及辦公區等場所,領略不一樣的“警色”,零距離感受基層民警的工作和生活。

隨后,派出所副所長沈琦開展了反詐騙宣傳,重點講解了防范電信詐騙等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安全問題,分享了自己在從警過程中遇到的印象深刻故事。一位青年團員表示:“年關將至,防范詐騙的提醒很及時也很有必要,將這些反詐騙知識及時傳遞給身邊的居民朋友,避免不必要的損失,讓大家開開心心過大年。警察節節日快樂,謝謝你們用青春和熱血為牛街各族群眾的平安保駕護航。”當天,青年團員還與民警一起書寫“福”字,送上節日祝福。

據街道團工委副書記鄧程介紹,警察的忠誠奉獻、使命擔當離不開居民朋友的齊心協力、攜手同行,結合“警察節”這一特別的節日,我們以帶領和鼓勵青年和青少年群體參與警民共建活動為平台和紐帶,培養新一代青年和青少年敬警、愛警、擁警之情,增進警民魚水情誼,將祝福送到民警心中。(劉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