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市人大代表王小雨:傳統百貨直播帶貨要會選擇"適宜時間點"

2022年01月10日08: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代表、漢光百貨董事長王小雨 傳統百貨直播帶貨要會選擇“適宜時間點”

  開“米店”、自營網紅集合店、在咖啡廳“賣”酒……昨日,市人大代表、漢光百貨董事長王小雨做客北京青年報直播間,說起漢光百貨一年來的動作不斷、新品不斷,讓直播變成了一場“種草”現場。

  說起疫情常態化下的傳統百貨,王小雨表示,經過2020年的轉型,漢光百貨的小程序、公眾號平台目前的運營很好,主要的銷售也在線上實現。“我們的團隊平均年齡30歲,因為年輕,很知道如何捕獲年輕人的興趣點,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錯,已經運轉自如了。”

  那是不是意味著傳統百貨就要時不時搞直播呢?王小雨並不認同,“直播,要保証商品的價格足夠實惠才行。所以,我們隻在有最大力度折扣的時候才會推直播,讓進直播間的消費者能得到更大的驚喜。我們一直在摸索,什麼時候做直播、直播的時間又在哪個時間點更為有人氣。已經不再追求直播的次數,而是品質。現在我們的直播打折力度甚至比一些電商平台雙十一大促力度還大,說明品牌方對我們是認可的。”王小雨同時表示,線上線下活動配送的禮品也是有所差別的,線上通常會配送禮盒,而線下則更多是返券之類。

  王小雨也指出,漢光百貨還在研究包括短視頻、小視頻在內的傳播手段,“需要探索什麼樣的內容適合去做視頻”。

  王小雨表示,漢光百貨並沒有停止對實體店面的品質提升,而是在如何契合新需求、怎樣讓顧客停留時間更多等方面費盡心思。“像我們注意到,疫情常態化下,在家做飯的人更多了。於是我們開始圍繞做飯這件事兒,布局新貨品。”據王小雨介紹,漢光百貨進了迷你電飯煲、聚嗨盤之類的貨品,同時又開起了“米店”,賣的並非普通的米,而是冷鮮胚牙米,也迎合了當前年輕人減脂、健身、控糖的需求。據王小雨介紹,在公眾號中首次推出胚牙米的當天,就賣了1萬多元的米,同時包括鍋在內的周邊產品售出5萬余元。

  同時,注意到年輕人特別喜歡顏值高的地方,於是專門請新銳設計師在漢光裡三個角落進行布置。同時,將自營區打造成網紅集合店。“注意到更多的人選擇去戶外活動,包括帳篷之類的戶外用品也更多地進入我們採購的清單內。我們會去各種集市尋找爆品,有些牌子線下都沒有,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完全不需要進行品牌‘教育’,對於新品接受度很高。”

  而為了盡量讓來商場的顧客“慢下來”,漢光百貨開始嘗試在咖啡廳裡加酒。“白天咖啡廳,晚上變酒吧,進的酒都是自然酒、氣泡酒,一些小眾品牌,一杯都在百元之內,既便宜又好喝。”

  對於西單商圈今年要啟動的改造,王小雨也充滿期待,“漢光的內部已經很是新潮,但外形還不夠吸引,所以希望在西單商圈的改造中可以對外形進行建筑翻新,以適應整個商圈的年輕化潮流聚集地的定位。”王小雨也指出,高品質的商業要有高品質的配套,“西單的’卡脖子’就在停車難,政府能不能協調與周邊的寫字樓共享停車位,對於增加人流至關重要”。

  文/本報記者 解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