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機場涿州城市航站樓啟用

2022年01月04日09: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興機場涿州城市航站樓啟用

  本報訊(記者 李博 通訊員 靳志芳 馬駿)大興機場涿州城市航站樓日前正式啟用。這是大興機場投運以來運營的第3座城市航站樓,也是繼固安城市航站樓后啟用的第2座跨省異地城市航站樓。涿州城市航站樓啟用后,涿州至大興機場的巴士線路同步開通,航空旅客乘車雙向免費。

  據悉,大興機場涿州城市航站樓位於涿州市高新區涿州職教園區西南側,緊鄰京港澳高速、京廣高鐵涿州東站等。涿州城市航站樓為旅客提供集值機、行李安檢、行李托運、機場巴士於一體的順暢乘機服務。同時,涿州城市航站樓行李運輸全流程實現監控覆蓋,與大興機場數據協同共享。大興機場涿州城市航站樓地處京南腹地,既能高效服務涿州市的航空旅客,也能有效覆蓋高碑店、保定等地區,有力落實了大興機場“地上一張網”戰略,也是踐行首都機場集團“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地方發展、服務廣大旅客、服務航空公司”四個服務的重要范例。

  涿州城市航站樓啟用后,涿州至大興機場的巴士線路也將同步開通,設立涿州城市航站樓及京廣鐵路主要站點涿州東站兩個上客點,全程運行時間約90分鐘,航空旅客乘車雙向免費。巴士線路運營時間為涿州城市航站樓5:40至20:00,涿州東站6:40至19:10,大興機場8:00至22:00,基本覆蓋主流航班進出港時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