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大聲喊 新年好!”北京廣播電視台9小時廣播陪聽眾跨年

2022年01月03日12: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北京廣播電視台“大聲喊 新年好”廣播跨年融媒傳播行動如約而至。當天16:00至2022年1月1日1:00,長達9小時的特別節目以流動視頻直播、誦讀晚會、記者現場報道等豐富內容,陪伴廣大聽眾網友一起跨年。

節目中,郭煒、嘉佳、白杰、智嘉、孫暢、姚迪等12位主持人通過視頻連線、慢直播、跨年流動直播車,把聽眾帶入副中心工程建設工地、北京火車站、頤和園、環球影城、什剎海、延慶冬奧村、張家口雪如意等地,回顧2021年發生的大事小情。

當晚22:30,“冰雪頌——誦讀點亮新年”跨年特別行動溫暖呈現,掀起了9小時融媒直播的高潮。活動中,人民藝術家王蒙動情講述了他印象中有關什剎海冰場的珍藏往事,喚起一代人的青春記憶。中國第一位滑雪冠軍單兆鑒用自己在50年滑雪事業中的所見、所聞、所感,講述中國冰雪運動發展從艱苦摸索到傲然崛起的歷史飛躍。中國花樣滑冰雙人滑世界冠軍夫妻龐清、佟健與1979冰球隊代表,通過宣傳冬奧文化,踐行冰雪人的初心使命。

“雙奧總工”李久林在訪談中坦言,從鳥巢到冰絲帶,支撐他一路創新與堅守的信念,就是希望向全世界彰顯真正的中國技術。身處張家口崇禮區紅旗營鄉海流圖村的村書記李龍通過現場連線,分享了他抓住冬奧契機,帶領鄉民通過種植西紅柿實現脫貧致富的故事。曾收獲無數網友點贊的短道速滑運動員馬子惠,也與大家一同重溫了那段不放棄的逆襲經歷。

著名演播藝術家冉迪、付梁玉、趙嶺,詩人阿紫及北京廣播電視台主持人依次登場,傾情誦讀了《一封珍藏的信》《冬小麥》《青春萬歲》《理想》《冰雪頌》等經典作品。在新年鐘聲敲響之際,現場嘉賓懷著對北京冬奧會的美好期許,以合誦《2022倡議書》的形式迎接新年。

2022年1月1日0:10,跨年直播進入最后一個時段“冰雪逐夢向未來·你好2022”,直播間裡傳來了海外華人、留學生、國際友人的冬奧寄語和新年祝福。多路記者走進現場,陪宋庄小堡村疫情防控人員、夜巡的交警等“城市守夜人”一起跨年。記者還通過連線,把新年寶寶的第一聲啼哭傳遞到直播現場,帶給人們喜悅和希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