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2022屆高校畢業生預計將達1076萬人

2021年12月29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屆高校畢業生預計將達1076萬人

  本報訊(記者 雷嘉)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教育部昨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1屆全國高校畢業生規模909萬,同比增加35萬﹔2022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1076萬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復雜嚴峻,“穩就業”“保就業”的任務非常艱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根據國家統計局12月15日發布的數據,今年1-11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207萬人,超額完成全年預期目標,其中高校畢業生就業為全國就業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1076萬人,同比增加167萬,規模和增量均創歷史新高。疫情對就業的影響仍在持續。部分行業和企業生產經營還未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就業市場用人需求還存在不確定性,部分中小企業擴大吸納就業的能力下降,散發疫情對校園招聘活動產生不利影響。存在“就業難”與“招人難”並存的現象,不同專業、行業和地區間用人需求差異較大。據綜合研判,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