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回天城市大腦指揮調度中心試運行

2021年12月28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回天城市大腦指揮調度中心試運行

  回天地區“城市大腦”旨在集約建設集感知、分析、預警、處置、服務、反饋、評價等應用於一體的區級城市大腦框架。打造大、中、小“三屏聯動”體系和市、區、街、居“四級協同”機制。

  城市大腦從服務市民、服務市場和服務政務出發,圍繞“數據促規劃合理、數據促服務精准、數據促產城融合、數據促工作高效”,緊扣“七有”“五性”目標,在基層治理、社區管理、交通出行三個領域建設9個應用場景。試點建設一批助力基層治理的應用場景,點上突破、以點帶面,提升回天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據介紹,目前,各場景按照各鎮街以及社區的工作要求和資源條件按需推廣,並為各鎮街社區開通相應賬號,供鎮街社區試用。小屏居民端方面,回天鄰裡已注冊人數40620人,每日平均訪問小程序人數約871人次。政務端京辦已注冊導入人數1946人,總激活人數1363人,激活率達到70%。“城市大腦”指揮調度中心已完成硬件系統安裝調試和指揮調度場景部署,目前處於試運行階段。

  供圖/市發改委回天專班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