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5家企業簽約助力延慶“兩區”建設 簽約金額達32.5億元

2021年12月28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家企業簽約助力延慶“兩區”建設

  本報訊(記者 李瑤)日前,以“‘兩區’建設新機遇 擴大開放新發展”為主題的延慶區“兩區”建設簽約活動舉行。25家企業與中關村延慶園、延慶區商務局、北京世園投資公司等集中簽署入園協議和“兩區”建設項目意向合作協議,簽約金額達32.5億元。

  此次“兩區”建設簽約項目涵蓋延慶現代園藝、冰雪體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聯網、無人機4個重點產業的19個優質項目,7個助力延慶“兩區”建設特色產業——文旅產業的戰略合作項目。其中,既有立足重點培育產業、加速產業集聚的數字化項目,又有服務冬奧、致力於碳中和碳達峰的氫能源項目,還有服務於延慶“長城世園冬奧”三張金名片的文旅項目,涵蓋領域廣、投資力度大、產業層次高、帶動潛力足,將為延慶高質量綠色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自“兩區”建設開展以來,延慶區立足生態涵養區功能定位,堅持“兩區”建設和“兩山”實踐深度融合,緊抓籌辦舉辦冬奧會窗口期,聚焦高精尖產業和文旅產業發展,著力推進一批重點項目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截至今年11月,中關村延慶園引入企業990家,其中新能源與節能環保、園藝科技、體育科技、無人機4個重點培育產業引入企業201家,高新技術企業累計達到490家,比“十三五”初期增長10倍,總收入年均增長22%。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