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龍慶峽採冰忙 迎接2022冰燈冰雪季

2021年12月22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延慶區龍慶峽景區開始冬季採冰工作。張延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尹星雲)深冬時節,隨著氣溫逐步下降,北京延慶區龍慶峽景區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冬季採冰工作,迎接2022年龍慶峽景區冰燈冰雪季的開幕。

今天上午九點,在玉渡山風景區,20余名採冰工人正在忘憂湖的冰面上忙碌著。與往年相同,今年龍慶峽景區冰燈冰雪季的採冰工作依舊在玉渡山景區忘憂湖和龍慶峽三道壩開展。兩處水面結冰后的冰質干淨少雜質,透明度高,極具觀賞性且不易融化,制成冰燈也更加晶瑩剔透。

“前一周的採冰工作都會在玉渡山景區進行,預計採冰量會達到1500平方米。后期還會轉到龍慶峽三道壩繼續採冰3000平方米。採冰工作將會持續到1月10號左右。”龍慶峽景區冰燈辦副主任孟京濤說。

在工人們進行採冰的同時,龍慶峽風景區內的造型布景工作也在同時開展。龍慶峽景區緊鄰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今年的冰燈冰雪季更是在冬奧文化方面加大了創作力度。今年龍慶峽景區冰燈冰雪季以“與奧運同時 與中國同步”為主題,將通過彩燈、激光燈、冰燈等多種形式,向游客展示冬奧精神和冰雪文化。

“今年我們景區還新增加了親子互動體驗項目,並且在燈光方面增添了一些新的創意亮點,不僅有霓虹燈穿梭門,還有全新的造型布展”龍慶峽風景區宣傳中心負責人聞明雲說:“我們景區全面優化了觀光游覽流程,嚴密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期待在一月中旬和廣大游客朋友們見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