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南法信鎮

南法信鎮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

2021年12月21日15:22 | 來源:  
小字號

為助力順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提升人居環境質量,南法信鎮重點圍繞秋冬季空氣質量指標任務,統籌細化固定源、移動源、揚塵源管控方案措施,扎實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各項工作任務,確保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揚塵源頭管控。南法信鎮環保監察科執法人員強化對施工工地揚塵的管控力度,嚴格落實“六個百分百”揚塵管控要求,對照北京市衛星遙感拍攝和順義區裸露揚塵源系統平台通報的裸露地塊,加強對裸露土地揚塵和村級自建房揚塵的管控,將揚塵管控納入村黨支部書記考核辦法,督促建房業主及時苫蓋和清運物料、沙土、渣土等。

涉氣單位專項整治。執法人員重點加強對汽車4S店、維修公司等的生產車間、噴漆間、調漆間是否密閉,生產設施、烤漆房、調漆間等VOCS產生環節是否安裝廢氣收集處理設施,處理設施是否與生產排污工藝同步運行,是否按規定正常使用,排出的廢氣檢測結果是否符合標准要求等方面情況的檢查,確保VOCS達標排放。

餐飲油煙實時監測。按照北京市《餐飲業大氣污染排放標准》要求,依托67家餐飲油煙實時在線監測系統,對轄區餐飲的油煙排放、油煙淨化器清洗等進行全面梳理排查,特別是加大對樓宇內餐飲后廚的油煙淨化處理設備使用、清洗與油煙三項檢測報告的檢查力度,並叮囑負責人要定期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清洗與檢測,確保油煙達標排放。

超高排放機械高壓整治。環保監察科執法人員加強對帝匯鑫鋼材市場、盈兆鑫再生資源回收市場、施工工地內非道路工程等場所機械信息編碼登記情況的檢查力度,對使用未經信息編碼登記或未如實登記信息的非道路移動機械持續保持高壓態勢,杜絕高排放和超排放機械違規作業,持續改善轄區空氣質量。

接下來,南法信鎮將繼續抓好轄區各類污染源治理管控工作,從嚴從實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措施,加大執法和精細化管理力度,堅決打贏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守護轄區藍天底色。(張禛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