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住宿、餐飲服務保障工作已准備就緒

2021年12月1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尹星雲)昨天,北京延慶區舉行2021年“兩會”新聞通氣會,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賽事綜合保障組聯絡辦公室主任、延慶區商務局局長劉濤介紹了冬奧住宿、餐飲服務保障相關工作情況。

“自我區開展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延慶賽區籌辦工作以來,住宿和餐飲保障服務工作嚴格按照北京冬奧組委的相關要求組織實施。”劉濤介紹,截止到12月17日,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共收到來自2個競賽場館、4個非競賽場館及相關團隊的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各利益相關方、工作人員及志願者、贊助商及合同商、交通服務保障人員和安保等各類涉奧人員的住宿就餐需求人數約1.6萬人。延慶區確定了住宿點位35個,確定了餐飲保障點位39個,可滿足各類涉奧人員住宿及餐飲需求。

據悉,在住宿管理方面,延慶區已成立保障小組29個,小組成員由公安、衛健、疾控、市場監管等部門抽調工作人員組成。12月14日,延慶區舉辦了延慶賽區冬奧保障飯店(集中住宿點)住宿服務保障籌備工作啟動大會暨駐店(點)保障團隊培訓會。目前各小組已進駐酒店進行深度融合對接,全面了解酒店樓宇院落、房間設施、餐廳廚房、行走路線等實際情況,做好流線設計、分區就餐、設置標識等工作,制定完善各住宿服務保障點位“一店一策”工作方案,特別是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實做好冬奧會住宿服務保障。同時要求冬奧保障飯店、集中住宿點需提供洗衣、理發、商品銷售等多種生活服務,確保在封閉管理期滿足各類個性化需求。

在安全保障方面,組織衛健、市場監管、商務、文旅、公安、消防、疾控、生態環境、環衛等部門對涉奧的接待酒店及集中住宿點進行檢查驗收10余次,嚴查問題、限期整改,確保符合疫情防控、用火用電、食品安全、公共衛生、治安安全、垃圾清運等各項行業標准,達到接待要求。同時相關職能部門在點位接待前加強巡查頻次和力度,提高接待酒店及集中住宿點主體責任意識,建立問題核銷台賬,杜絕各類安全隱患。

在應急處置方面,組織涉及住宿、餐飲的食品安全、公共衛生、陽性病例隔離流轉、食材供應等各項突發應急事件的演練,已制定細致、高效的處置流程。最重要的是增加了事件相關部門的聯動性,建立順暢、有效的溝通對接機制,確保第一時間處置,將不利因素和損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市運行保障指揮部、北京冬奧組委的要求,繼續加強對賽時住宿、餐飲的服務保障工作,認真落實‘最后一公裡’的服務保障任務,確保向各方交出滿意的答卷。”劉濤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