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琨御府東區7號樓正式解封 解封后將繼續實行7天健康監測

海澱現有封閉管控小區實現清零

2021年12月18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琨御府東區7號樓正式解封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昨天上午,琨御府東區7號樓解封儀式在小區南門廣場舉行,海澱區衛健委及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為居民代表、社區干部、物業代表、駐區單位、后勤保障等人員獻上鮮花,感謝廣大居民和工作人員的配合與支持。

  12月16日,琨御府東區7號樓最后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顯示陰性,根據區疾控中心關於疫情處置建議,琨御府東區7號樓解除封閉管控。昨天上午,在《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伴隨著解封通告的宣讀,琨御府東區7號樓正式迎來解封。這也標志著海澱現有封閉管控小區實現清零。居民們紛紛走出小區大門,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微笑。

  解封后,居民單先生帶著愛人與兩歲半的小女兒下樓遛彎兒,14天沒能出門的小姑娘非常高興。單先生表示,封控期間可以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心與幫助,社區工作人員非常辛苦,真心對他們的付出表示感謝。

  鄒女士因為前來看望親友,意外被封控在社區中,社區每天為他們配送生活物資,還及時為家中年幼的孩子解決了就醫問題,她覺得非常感動,特地為社區送來了錦旗。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自12月2日琨御府東區7號樓實行封控管理以來,機關干部、社區干部、志願者、地區單位、新就業群體等多方力量化身“大白”,用心用情做好居家隔離人員的服務保障。核酸檢測、愛心綠植、蔬菜禮包、快遞外賣配送,將街道的濃濃心意傳遞到每家每戶中。徐庄社區黨總支副書記黃濤表示,封控期間居民的理解和配合讓他覺得特別暖心。

  海澱區八裡庄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雲馳表示,7號樓的順利解封,離不開我們居民朋友們的大力支持,離不開社區、物業、安保等各方力量的辛勤付出,更離不開地區單位的配合和保障。

  一次次問候,一句句感謝,一聲聲祝福,是琨御府居民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居家隔離,配合核酸,也正是琨御府居民的全力配合,才有了封閉管控工作的圓滿結束。

  在封控管理期間,魯採餐飲、盒馬鮮生、懶人餐廳、星巴克、建行成遠支行、雅德嘉口腔、廣才軒教育、農業銀行四季青支行、鰻魚家等企業和單位紛紛為居家人員和工作人員送來暖心慰問品,用自己的方式為防疫貢獻一份力量。

  按照要求,琨御府東區7號樓解除封控管理后將繼續實行7天健康監測。社區出入口嚴格24小時值守,落實測溫、查証、掃碼、登記等防控措施。八裡庄街道也提醒全體居民要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不聚集,不扎堆,如遇特殊症狀,第一時間報告社區進行處置。有發熱等不適症狀要及時就醫。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