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迎冬奧盼冬奧 延慶冬奧小鎮冰雪旅游季開幕

2021年12月10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游人在冰雪旅游季上體驗冰雪樂趣。(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尹星雲)雪地UTV、雪地坦克、冰上龍舟、冰上碰碰車,還有高山滑雪VR體驗……今天,在北京延慶冬奧小鎮張山營舉辦的冰雪旅游季啟動儀式上,各類冰雪娛樂項目異彩紛呈、花樣頻出。 

在位於世界葡萄博覽園的開幕式現場,不僅有豐富多彩的冰雪旅游項目,還有特色舞蹈等文藝表演,游人們在體驗冰雪運動的同時,還能欣賞到充滿冰雪特色的文藝節目。

據了解,作為北京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所在地,張山營鎮冰雪旅游資源豐富,全市第一家人工造雪滑雪場萬科石京龍滑雪場就坐落在這裡,龍慶峽冰燈景區也位於該鎮東側。自2015年冬奧會申辦成功,這裡成為冬奧賽區后,張山營鎮確立了打造冬奧冰雪小鎮的發展思路,經過近6年的發展,這裡的冰雪運動產業發展迅猛,萬科成功入駐石京龍滑雪場,不但引入了先進管理理念,雪場的雪道等硬件設施也實現了升級,接待能力持續提升。世葡園冰雪嘉年華和玉渡山雪世界的品牌效應也日漸凸顯,知名度不斷提升。同時借助冰雪產業的發展,張山營鎮的高端民宿、餐飲、果品等一三產業也實現了快速發展。自2016年至今,高端民宿小院從0個發展到現在的59個,大隱於世、小隱輕奢等14個高端民宿品牌知名度持續提升,品牌號召力持續擴大,帶動轄區百姓就業達445人。葡萄、蘋果等優質果品伴隨民宿等產業的發展,也實現了附加值增加,果農收入得到提升。

據介紹,為扶持推進轄區冰雪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張山營鎮於2020年推出了冰雪歡樂季系列活動,由政府對轄區冰雪景點和活動進行統籌規劃和推介,擴大宣傳介范圍,提升品牌知名度。據張山營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冰雪歡樂季,除推介世葡園冰雪嘉年華和萬科石京龍滑雪場等景點外,還將推出長城內外杯”首屆冰雪親子運動匯、冬奧火炬傳遞、“冬奧小鎮迎客來·海陀山下鬧新春”、“迎冬奧 慶新年”民宿過大年等多項主題活動,用各類活動進一步扮靚冬奧小鎮冰雪氛圍,展示冬奧小鎮百姓迎冬奧、盼冬奧的喜悅心情。

“我們將利用今年的冰雪季系列活動,持續打造冬奧小鎮濃厚冰雪氛圍,推動冰雪產業發展,促進百姓增收,同時也將利用冰雪活動,激發全鎮百姓參與冬奧、服務冬奧熱情,全面做好冬奧外圍服務保障工作,實現辦大事、促發展、惠民生有機統一”。張山營鎮副鎮長侯曉穎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