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西城區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亮相 區長孫碩:堅持以發展惠民生

2021年12月17日1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12月17日,西城區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首次集體亮相。西城區區長孫碩帶領朱國棟、聶杰英、羅明、陳朝暉、宋玫、王中峰、陳大鵬、桑硼飛8位副區長,對未來五年西城區的發展向公眾表態。

12月17日,西城區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首次集體亮相。於志強攝

孫碩表示,未來五年,是西城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開局起步期,是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核心區控規的關鍵攻堅期,是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的優勢重塑期,機遇與挑戰並存。新一屆政府緊緊依靠全區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弘揚踐行“紅牆意識”,真抓實干、奮勇爭先,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不斷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努力展現西城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圖景。

西城將始終堅持以擔當鑄忠誠。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把確保核心區安全作為第一職責,堅決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健全完善城市應急體系,打造韌性城市,高水平建設群眾安全感最高的“平安西城”,為中央政務營造更好環境,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幸福日子。

西城將始終堅持以文化育文明。聚焦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依托深厚文化底蘊和豐富文化資源,打造人民精神富裕的美好家園。西城區要做老城文脈的傳承者,抓好中軸線申遺重點任務,推進老城整體保護與復興,擦亮歷史文化名城“金名片”﹔要做城市文明的引領者,高起點開展市民文明引導和素養培育﹔要做先進文化的弘揚者,挖掘西城大地的優秀中華傳統文化和紅色文化資源,講好西城故事。

西城將始終堅持以發展惠民生。前瞻性布局未來經濟增長點,構建更加健全完整的經濟結構,堅定不移走好減量發展背景下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服務好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從群眾關心關切處精准發力,用民生底色彰顯高質量發展的成色。辦好更加優質均衡、有溫度的教育,把學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讓每個孩子身體強健、心裡有愛、眼裡有光﹔抓好養老民心工程,優化助餐、就醫、一鍵呼叫、居家適老化改造等服務,讓老年人有更安心舒心的養老體驗﹔構建高品質健康服務體系,突出“體教”“體醫”融合發展,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設施,推進智慧醫療,使健康生活人人可感、觸手可及﹔抓好“接訴即辦”,深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以改革攻堅的精神,向歷史遺留問題“開刀”,讓“急難愁盼”問題得到更好的解決。

西城將始終堅持以實干得民心。全力打造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潔政府、服務型政府和學習型政府,不斷提升我們的履職能力、響應能力和創新能力。捧著一顆為民的心,以過硬作風,案無積卷、事不過夜,高效回應百姓訴求,用不懈奮斗實現群眾期盼。

孫碩表示,我們相信,五年后,經過全區上下的共同努力,政務環境優良、文化魅力彰顯和人居環境一流的美好藍圖,安全、安靜、舒適、典雅、古朴的核心區畫卷,將逐步化為實景。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