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市2022年研考規則發布

2021年12月16日10: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2022年研考規則發布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即將於12月25日開考,北京教育考試院公布了《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場規則》。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不准進入考場參加當科考試,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當科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后不得再進場續考,也不得在考點規定的區域逗留或者交談。

  考試院明確,考生要按規定時間進入考場,不得在考場外逗留,應當主動配合監考員按規定對其進行的身份驗証核查、安全檢查和隨身物品檢查等。考生隻准攜帶疫情防控所需口罩及考試規定以內的考試用品﹔不得攜帶任何書刊、報紙、稿紙、圖片、資料、具有通訊功能的工具或者有存儲、編程、查詢功能的電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帶等物品進入考場。考生在考場內不得私自傳遞文具、用品等。准考証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均不得涂改或書寫。遇試卷、答題卡、答題紙等分發錯誤及試卷字跡不清、漏印、重印、缺頁等問題,考生可舉手詢問﹔但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考生不得向監考員詢問。開考信號發出后,考生方可開始答題,答題過程中隻能用同一類型和顏色字跡的筆。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后,考生應當立即停筆並停止答題。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