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11月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三連降

2021年12月16日10: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月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三連降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11月70城房價數據。2021年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延續下降態勢,同比漲幅持續回落。其中,北京二手房價格繼9月出現今年的環比首降后,已連續3個月呈環比下降態勢。

  11月全國各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總體下降。在這波下降趨勢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一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2%,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環比分別下降0.2%、0.1%、0.5%和0.2%。

  回顧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場走勢,成交量在3月達到頂峰,當月成交約2.2萬套,此后成交量、成交面積一路走低。7月、8月、9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分別為17082套、15379套、12145套,環比下降比例分別為7.3%、10%、21%。今年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更是跌破萬套。隨著成交量下跌,二手房在9月終結了一路環比微漲的勢頭,出現了年內首次環比下降,此后10月交易量再創新低,價格也繼續環比下降。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