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西城2022年計劃增加義務教育學位10000余個

2021年12月16日22: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鮑聰穎)“2022年,我們要做‘有溫度’的教育。”12月16日,西城區舉辦第二場“兩會”新聞發布會,西城區教委主任王攀介紹,2022年,西城區將繼續擴增學位,計劃增加義務教育學位10000余個。針對幼兒數量變化,統籌存量,精准擴增學前學位,不斷提高學前教育普惠率。

王攀表示,做“有溫度”的教育就是讓每一名教師在師德素養提升和事業發展中感受幸福和溫度﹔讓每一名孩子在全面健康發展中體驗成長的美好和溫度﹔讓廣大家長和群眾在更多享受教育發展成果中獲得滿意和溫度。

具體來說,首先要努力破解“小胖墩”“小眼鏡”“小豆芽”“小焦慮”問題。切實保証孩子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質量,提高在校體育鍛煉的實效性。其次,豐富體育活動和體育競賽。通過“小跳繩”“小游戲”“小比賽”等形式,深入推進“跳動校園”等系列活動,以跳繩等簡單易行的運動項目作為突破口,突破場地和空間限制,因地制宜引導學生加強體育鍛煉。

同時,深入推進“雙減”工作。繼續加強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持續鞏固“雙減”成果。整合首都和區域各類資源,豐富課后服務供給,大力推進校內減負提質增效。

一是繼續給學生減負。加強學生作業研究與優化管理,通過布置科學合理有效作業,切實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幫助學生鞏固知識、形成能力、培養習慣,切實發揮好作業育人功能。

二是繼續為教師助力。關愛教師成長,實行教師彈性上下班制度,更加關注教師職業的幸福感。創新教師評優、管理、激勵機制,提升教師職業的價值感。穩步推進干部教師交流輪崗。

此外,王攀提到,要繼續大力做好教育熱線辦理工作,聚焦教育改革發展中的焦點難點問題,聚焦學校和師生的實際困難,不斷改進方法,加大力度,切實把問題解決好,把群眾實事辦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