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區544個停車位配“車位管家

2021年12月16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協助停車入位、宣傳路側停車政策……前不久,懷柔區楊雁路和雁棲大街兩路段停車協管員正式上崗,544個停車位有了“車位管家”。

楊雁路和雁棲大街兩條路段是懷柔區路側停車電子收費項目試點路段,自2019年12月1日正式上線運營,共設置收費停車位544個。

“項目運營以來,為周邊市民和辦事群眾提供了不少便利,‘停車入位、停車付費、違停受罰’的理念也逐步被市民接受。但是隨著運營工作開展,我們也在日常管理中也逐步發現了一些問題。”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新手車主技術不熟練,停車入位困難,或者車主不熟悉線上繳費流程,無法結算停車費等情況時有發生,對停車秩序和市民行程造成不便。

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懷柔區城管委特別協調運營公司在兩條試點路段安排了停車協管員。協管員的主要職責包括協助車主停車入位,現場指導和提示在線付費等,確保車位管理運行高效,方便市民出行。

停車協管員的熱情服務有效提升了停車位管理和運行效率,同時受到市民歡迎。因為是新手,到附近辦事的劉女士幾次停車都沒有入位,這讓趕時間的劉女士感到很無奈。了解到劉女士的困難,協管員立馬上前幫忙,指揮劉女士順利將車輛停入車位。

“平常停車都有家人在旁邊指導,自己停車總要花費一番功夫。這次多虧協管員幫忙,不然不僅誤了自己的事兒,還得影響其他車輛正常通行,真要停車協管員的工作點贊。”劉女士說。

懷柔區城管委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除停車協管員實時服務外,運營公司還通過路側高點視頻監控,利用信息化技術提升道路停車管理效率,在改善道路停車秩序,實現收支管理透明的同時,減少違章停車現象,規范停車行為。

接下來,懷柔區城管委將指導運營公司,根據停車協管員服務情況完善培訓考核機制,並適當調整人員配置。同時提高視頻設備在線率、視頻設備識別准確率、訂單推送效率,確保電子收費設施運行良好,為車主提供更優質的停車服務。(鄭秋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