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會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開放運行 為延慶賽區首個正式運行冬奧場館

2021年12月14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對外開放運行。(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尹星雲)今天,位於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正式對外開放運行,並進行首批身份注冊卡和制服發放。

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是負責延慶賽區工作人員、志願者、技術官員制服發放以及注冊証件制發、激活、問題處理等工作的非競賽場館,是延慶賽區首個正式運行的冬奧場館。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場館運行團隊從9月3日開始進駐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場館辦公,12月1日進行搜爆鎖閉,是北京冬奧會第一個鎖閉運行的場館。經過前期場館內部証件制作、發放和制服裝備發放的流程演練測試,從12月14日開始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正式對外開放運行。

上午10點,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等場館運行團隊的工作人員來到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經過測溫掃碼、安檢、身份驗証等一系列環節,在志願者的介紹引領下,有序進入注冊中心辦理領取注冊証件,並進行現場激活。隨后,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運行團隊的工作人員前往制服發放中心,憑借身份注冊卡經過登記、現場試穿,在不同領取台領到了一套輕便保暖、美觀舒適的制服裝備。

據介紹,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承擔近4000余人次的制服發放任務,場館團隊秉承首站式服務理念,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設計制作了制服裝備領取清單、測量參考示意圖等。這些細節工作既提升了領取人的體驗感,也大大地減輕了志願者們的工作負擔。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場館主任林晉文是今天第一位領取制服裝備的工作人員,場館內井然有序的秩序、安全的防疫措施和志願者周到的服務,讓林晉文對此次注冊和制服發放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說:“今天,現場的各個環節銜接非常順暢,服務也非常人性化。這套制服也很輕便、保暖,而且在穿上它的時候,一種冬奧腳步越來越近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們團隊也將繼續以精神飽滿的狀態投入到后續工作中,扎扎實實做好冬奧籌辦舉辦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據悉,在整個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行期間,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預計將為延慶賽區2個競賽場館、4個非競賽場館發放身份注冊卡約2萬張,領取制服人數4000余人,發放各類制服裝備約7.12萬件。

此外,按照奧運賽事慣例,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還編纂了制服穿著與護理手冊,上面詳細地介紹了制服品類、穿著規范、穿著時間和注意事項,按照這些制服政策規范穿著制服也是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參與者們的一份重要義務。

“今天是制服發放的第一天,我們整個團隊狀態都非常飽滿,我對我們流線設計、物流調度、制服發放安排都充滿了信心。”延慶制服和注冊分中心運行團隊制服發放經理王逸行說:“當看到今天有這麼多為北京冬奧會服務的人員來領取制服裝備的時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們的喜悅。相信在不久的賽時,當數以萬計的志願者、工作人員、技術官員身著統一的制服步入奧運賽場,將是冬奧賽場上一道靚麗的風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