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南法信鎮

牢抓控煙監督 共建無煙環境 南法信鎮多舉措開展公共場所控煙執法檢查

2021年12月08日11:11 | 來源:  
小字號

近日,順義區南法信鎮綜合行政執法隊加大對寫字樓、餐館等重點公共場所的控煙宣傳檢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查處,進一步推進《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的實施,維護公共場所無煙環境。

加強宣傳教育。南法信鎮充分利用“執法隊+物業”工作模式,發動樓宇物業通過LED顯示屏、張貼控煙標語等方式,進一步提高企業職工知曉率和參與率,同時要求物業管理單位嚴格落實責任,指定專人負責管理,確保控煙條例落到實處。

加強執法檢查。綜合行政執法隊嚴格按照法規要求開展執法檢查,將樓宇內的樓道、樓梯間、洗手間等場所做為重點檢查區域,檢查“四有一無一勸阻”(即:有禁止吸煙的管理制度、有醒目的禁煙標識、有舉報投訴電話、有控煙檢查記錄,無吸煙用具和附帶煙草廣告物品,對吸煙者及時進行勸阻)等情況。

加強督促整改。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責令物業管理單位限期整改並按時復查。同時結合群眾熱線舉報,對可能存在問題的樓宇內辦公場所進行逐一走訪,宣傳和檢查同步進行。對違反控煙條例的個人進行教育處罰,對落實控煙措施不到位的單位責令整改,引導吸煙者在室外吸煙,對重點場所加大控煙監督檢查,查處違法行為,營造良好的無煙環境,保障公眾健康。

12月以來,南法信鎮綜合執法隊共計檢查樓宇單位13家,走訪樓宇內辦公場所36處,處罰2人。(張禛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