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542輛冬奧會服務保障用車交車完畢

2021年12月03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12月1日凌晨,北汽集團第六批68輛冬奧會服務保障用車順利交車。據此,北汽集團330輛北京EU7純電動車,212輛歐輝氫燃料大巴車作為冬奧會交通服務保障用車分六批全部完成交付。

為全面貫徹落實“四個辦奧”理念要求,冬奧期間賽區內交通服務將實現清潔能源車輛保障,此次冬奧會也成為全球首次大規模應用氫燃料客車的體育賽事。據了解,北汽集團的福田歐輝212輛氫燃料電池車突破現行國內標准,實現了70MPa氫燃料大客車在至少零下25℃低溫啟動、零下40℃低溫存放和停機自動保護的技術能力,實車已完成1000km動態路試。330輛北京EU7經過專門的技術改進,可以保証零下20度的情況下穩定續航300公裡以上,同時確保車內保持20度以上的舒適溫度。

“北京EU7從生產基地廣州增城運至北京全程2100多公裡,我們全線路跟蹤,通過鐵路、陸運方式進行車輛運輸,分多批次將車輛安全順利送達奧運村臨時場站指定位置。由於運輸車輛進京限制,每次交接工作基本從晚上九點以后開始,逐輛檢車、核對一般需要歷時7個小時”北京出行冬奧會項目專項工作小組成員郭梁介紹。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交通部於2019月12日開展了冬奧服務用車專家論証及選型測試,對參選用車進行續航性能、升溫性能、爬坡性能等多種專項驗收測試。隨后,入選企業開展全過程100%車輛自檢,對生產一致性進行嚴格自測。

此次車輛交付完成后,冬奧組委交通部將在車輛使用場景和路線再次進行低溫冷啟動測試、低溫續駛 裡程、低溫溫升性能測試等測試工作,北汽集團542輛服務保障用車經驗收測試成功后將最終用於冬奧會北京賽區、延慶賽區的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