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區平安楓景社工進校園 宣講精准救助個案項目

2021年12月03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池夢蕊)12月1日,北京市東城區平安楓景社會服務中心社工受邀到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為2019屆社工專業學生宣講精准救助個案服務項目,分享了以摸清困難群眾底數為基礎、以科學評估為起點,深入開展精准救助,提升救助效果的方式方法及專業反思。重點介紹了為困難群眾實施“政策幫扶+資源幫扶+微幫扶+陪伴式幫扶”綜合幫扶策略的個案服務案例,並解答了同學們關心的問題。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社會工作學院30余名師生參加。

據介紹,在東城區民政局的指導支持下,平安楓景社會服務中心承接了街道困難群眾救助服務所的專業服務,該中心只是東城區17個街道困難群眾救助服務所開展救助幫扶的一個縮影。他們本著以人民為中心的原則,廣泛鏈接資源,充分發揮社會工作在社會救助工作中的積極作用。通過在社會工作專業視角下發現困難家庭問題,在人本主義、優勢視角、增能理論、社會支持理論指導下評估服務對象需求,及時回應困難群眾需求,利用個案、社會工作專業方法開展困難家庭幫扶,實現了困難家庭與社會環境的良性互動,實實在在為困難群眾帶來幸福感和獲得感。

相關負責人表示,平安楓景一直秉承東城區民政局以民為本的原則,在社會綜合治理、社會救助服務、心理服務、專業人才培育等重點領域積極探索實踐,從多元共建、有效共治、社會共享三方面,為實現社會治理現代化助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