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區培智中心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匯報活動

2021年12月03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池夢蕊)悠揚動聽的音樂,飽含深情的歌聲,鏗鏘有力的詩朗誦……12月3日“國際殘疾人”來臨之際,北京市東城區培智中心學校在學校多功能廳組織開展“歌聲中的紅色足跡”學校少先隊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匯報,用深情放歌,獻上對黨最真摯的祝福。

“歌聲中的紅色足跡”活動以黨的不同發展階段的十首經典歌曲為線索,以史串歌、以歌敘史,活動分為“開天辟地”“星火燎原”“抗日洪流”“勝利之師”等十個篇章,通過例舉建黨不同時期富有時代意義的優秀音樂作品,如《十送紅軍》《走進新時代》《摘星少年》《東方紅》等,講述了每首歌曲的創作背景及背后的黨史故事。

“本次活動是黨支部‘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開展的主題黨日活動,以學生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總結學校黨支部、團支部、少先隊各級黨團組織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充分體現了黨、團、隊的組織參與,也突出了家、校、社共育的模式探討,更是與所在轄區體育館路街道黨建共建、資源共享的一次生動實踐。”東城區特殊教育學校培智中心學校黨總支書記周曄說。

據周曄介紹,2021年,在特教培智黨總支的帶領下,東城區培智中心學校黨支部以“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踐行動”為主題,充分利用區街資源,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活動,宣講黨史故事,制作紅色親子讀本﹔與板廠小學聯動開設黨史課,同唱紅歌﹔以“東城區紅色文化地圖”為抓手,重走五四路﹔“以勞育德尚美”開展見字如面對話時代勞模﹔“以體育強體魄”體育節活動中對話攀登者夏伯渝爺爺,學習攀登者勇於挑戰的中國精神﹔“以智育點燃航天情”,傾聽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原黨委書記孫保衛爺爺講述《我們的太空》課程,了解偉大的航天精神﹔創編紅色課本劇《覺醒年代》,採用大鼓、舞蹈、詩朗誦等形式傳承偉大建黨精神。

現場,中宣部干部局為培智中心學校的學生捐贈100本圖書,向深耕在特教一線的老師表示支持和感謝,也呼吁全社會共同營造關愛特殊教育良好氛圍,共同促進特殊教育發展提升。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