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為民辦實事 海澱區田村路街道解決居民20年房屋產權“難題”

2021年12月03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調解員胡國鬆給居民發產權証。

近日,北京市海澱區田村路街道玉海園一裡社區的居民們捧著手中的“大紅本”露出了會心的笑容。在田村路街道各相關部門的不懈努力下,終於解決了轄區居民心中的住房牽挂,解決了他們房屋產權的“難題”。

據悉,此次解決的房屋產權問題可追溯到1997年,在當時的政策下農民回遷居住的房屋均是產權屬於國家的租賃房,若要將租賃房轉為大產權房需適當繳費,在當時的經濟條件與人們有限的認知水平之下,田村路街道玉海園一裡社區有80余戶居民未能辦理房屋產權証。此后,隨著政策和時代發展,人民群眾對房屋產權及相關法律法規認知的提高,原來沒有辦理房屋產權証的居民“焦慮”了起來,由此這道房屋產權難題始終未得到有效的解決。

田村路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並積極推動為居民辦理產權証工作,就此項工作進行專題研討,並把此項工作作為街道為民辦實事重點工程著重進行推進落實。據悉,該為民辦實事項目於2018年初,由田村路街道人民調解工作人員和開發商進行過多次鋪墊溝通后,並於當年8月1日開始啟動居民房屋大產權辦理程序。雖然在推進工作中遇到了諸如居民原始拆遷資料丟失、居民提交資料審核審查不通過等困難,但是為了推進居民不動產權証的辦理,街道與區不動產登記中心、房地產開發商積極溝通協調,兩家單位全力支持配合,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於2020年8月25日完成了第一批田村路街道玉海園一裡社區39戶“農轉居”房改購房戶發証工作。2021年11月10日,第二批27個“居民戶”也拿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大紅本”,“懸”在居民們心頭近20年的揪心事得以圓滿解決,也使田村路街道信訪部門挂帳多年的“群訪積案”得以順利“注銷”。

田村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居民辦理產權証項目只是田村路街道為民辦實事工程中的其中一個項目。未來,他們將繼續堅持並貫徹以服務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幫助更多人民群眾排憂解難,維護社區社會穩定。(王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